暖心!因为这事,他给平江人社送来了感谢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23 14:43:14

新湖南客户端11月25日讯(通讯员 向斌)近 日,家住平江县洪家塅社区的钟师傅来到平江县人社局,送来了自己创作的书法作品“学而从雅贝,摄影技高筹”。

原来,54岁的钟师傅是洪家塅社区的脱贫户,自己爱好根雕艺术,在当地小有名气。随着网络购物的兴起,他创作的根雕作品常常需要在网上展示。看到周围的邻居、朋友,纷纷参加县人社局组织的免费职业技能培训,不仅学习效果好,就业找工作也方便,钟师傅心动了

9月23日,钟师傅报名参与了县雅贝家政服务培训学校第三期“商业摄影班”。学期15天,主修摄影技术、前期拍摄、后期小视频剪辑制作、直播带货、抖音吸粉。他学成归来,果然派上了用场。不仅掌握了为作品拍摄展示的技能技巧,还就近找了份工作——帮附近的食品厂和商店拍摄广告,真正实现了兴趣、工作两不误。

今年1月,平江县雅贝家政服务培训学校“雅贝月嫂育婴师”获评岳阳市首个 省级特色劳务品牌。 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紧密对接全省“三高四新”战略,扎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平江县今年已组织技能培训班91个,涵盖安全员、电工、商业摄影师、育婴员、挖掘机司机、无人机等28个工种;参加培训4089人次,其中脱贫人口506人,对脱贫劳动力参加培训做到了“愿培尽培”拨付培训补贴655万余元,超额完成省市下达的培训任务。

就业一头连着老百姓的“饭碗”,一头连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保就业就是保民生、保稳定 。今年以来,平江人社积极落实就业政策,着力抓好重点群体就业,扎实推进试点工作。目前,共举行线上线下招聘活动31场次,帮助3926人达成就业意向。已采集50937名劳动力资源信息,成功为6887名失业人员找到工作。

相关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1—10月,平江县省级充分就业社区(村)建设平均分为99.75分,居全市第一位; 在第二届全国公共就业服务竞赛参赛成果展示中荣获市赛一等奖、省赛三等奖;洪家塅安置社区成功纳入全省创建充分就业社区试点单位,并代表岳阳市在“全省农民工市民化融合样板建设推进会”上作典型发言。

群众赠送的是感谢,更是鞭策,接受的是荣誉,更是责任。平江人社将持续强化责任意识,优化服务水平,锤炼实干作风,体现担当作为,把老百姓的褒奖化作前进的动力,为民生“加码”、为幸福“加速”、为生活“加温”,真正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走心走实、走深走细,为平江建设“一城四区”,奋力挺进全省县域经济十强贡献人社力量。

(一审:潘文秀 二审:詹娉俏 三审:熊佳斌

责编:曹婕妤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