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雪进补“羊”成C位,长沙“带皮羊肉”堂食消费全国第一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   2022-11-23 11:26:50


昨日,小雪节气来临,“进补消费”持续升温。大众点评美食搜索数据显示,截至11月22日,90后、00后主动搜索“冬季滋补”“滋补”等关键词频次同比增长超175%。其中,羊肉成为滋补菜单上的“网红”,而“带皮羊肉”是今年最流行的吃法,长沙“带皮羊肉”堂食消费居全国第一。

美团数据显示,立冬后“冬季滋补”主题的堂食套餐销量月环比增长70%,20至30岁年龄段用户的消费占比超53%,温阳补阴的羊肉是进补首选,成都、长沙、上海、南京等城市的羊肉套餐销量遥遥领先。

吃法上,带皮羊肉今冬最为流行。截至11月22日,全国带皮羊肉套餐线上销量同比增长超151%,明显高于羊蝎子、涮羊肉等不带皮吃法。其中,长沙“带皮羊肉”堂食消费全国第一,相关套餐线上销量同比增长超19倍。

总部位于长沙的羊肉馆连锁品牌草本味以带皮羊肉火锅赢得了不少口碑,今年销量也创下历史新高。创始人李厚坤认为,“当今的消费者尤其是年轻人更加注重养生健康,羊肉就很符合这个需求。通过在大众点评上的长期经营,我们精准地吸引了更多年轻美食爱好者的关注,同时也让更多人关注和认可了长沙带皮羊肉。”目前,草本味已在全国十个省28个城市开设百余家门店,年底还要增开20家。

美团数据显示,平台上与带皮羊肉相关的餐饮门店数11月以来同比增长79%,成都简阳羊肉汤、长沙粉皮扣羊肉等一大波带皮羊肉特色美食走上更多北方城市的餐桌。

水果热食也是今冬一大特色。美团数据显示,11月以来,平台上提供水果热食相关套餐的餐饮门店数同比增长129%,相关套餐线上销量同比增长翻番。其中,“烤橘子”关键词搜索量同比增长17倍。此外,冬季家常甜品“银耳炖雪梨”“小吊梨汤”等也进入茶饮圈,收获了更多年轻消费者的青睐。(记者 吴鑫矾)

责编:黄琼

来源:长沙晚报掌上长沙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