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护期大气监督帮扶|益阳:走访重点行业排放大户

  益阳市生态环境局   2022-11-28 17:45:17

根据生态环境部2022-2023年重点区域空气质量改善秋冬季监督帮扶工作要求,结合益阳市2022年蓝天保卫战工作实际。11月19日,益阳市生态环境局分别组成监督帮扶组,在市中心城区开展大气污染防治监督帮扶工作。

△监督帮扶组在某企业向负责人宣讲政策

监督帮扶组采取日间巡查和夜间突击检查相结合的方式,深入走访砖瓦窑、喷涂印刷、食品加工等重点行业排放大户,重点对企业是否存在管控措施落实不到位、违规超标排放、擅自停运治理设施等情况进行督导帮扶,对发现的问题提出具体建议,要求企业立即整改。

△监督帮扶组在某企业检查天然气锅炉使用情况

监督帮扶组在检查现场结合宣传政策和技术讲解,鼓励企业对标行业先进,采取错峰生产、使用清洁能源等方式,减少区域污染物排放,促进高质量发展,切实承担起环境污染防治的主体责任。

△监督帮扶组在某企业检查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

当天,监督帮扶组共检查企业13家,现场要求企业立行立改5家。下一步,益阳市生态环境局将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在努力做到对守法企业“无事不扰”的同时,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紧盯企业用电监管、污染源自动在线监测数据,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各项管控要求,对拒不落实管控措施、擅自停运治理设施、监测数据造假等恶意违法问题将严惩重罚,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做出应有贡献。

责编:肖静

来源:益阳市生态环境局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