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商力量|湖南六家商协会结成友好商协会:助力湖南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唐亚新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27 15:34:45

(11月25日,湖南省浙江总商会等6家商协会召开座谈会,缔结友好商协会。 通讯员 摄)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7日讯(记者 唐亚新 通讯员 章勇 彭友)“我们将积极探索商协会工作新思路、新举措、新途径,大力促进商协会间合作交流,为湖南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添助力。”25日,湖南省浙江总商会、湖南省职业经理人协会、湖南省非公企业投资商会、湖南省茶业协会、湖南省川渝商会、湖南省上海商会等6家商协会召开座谈会,缔结友好商协会,助推中国特色商会组织建设。

会上,各商协会负责人围绕如何发挥友好商协会平台作用深入交流,并签订合作协议书。根据协议,各商协会组织将在建立交流合作平台的基础上,本着“平台共筑、资源共享、服务共优、互利共赢”的原则,制定常态化的交流机制,定期开展考察、交流、学习等系列活动。 

据了解,目前,省工商联大力开展“四好”商会互学互评互促“三互”活动,促进全省各级工商联及所属商协会之间深入交流,学习先进商协会建设经验。省本级组成10个小组,由组长单位的会长(执行会长、轮值会长)带队,相互学习交流。

省工商联副主席、湖南省浙江总商会会长陈旭荣介绍,湖南省浙江总商会是第七组组长单位,上述其他商协会为第七组成员单位。今年9月,第七组各商协会负责人组团逐一到组员单位学习考察,深入了解各商会的办会特色,交流办会经验。本次结成友好商协会正是该活动的延续。陈旭荣表示,缔结友好商协会,对助力会员企业科学定位、健康发展、规避风险等具有重要意义。还将建立健全常态化的工作机制,持续深化交流学习。

(一审:唐亚新 二审:唐婷 三审:蒙志军)

责编:唐亚新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