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互联网 智慧护理”,护理教育教学研讨与师资培训在湖南中医药大学举行

余蓉   湖南日报   2022-11-18 19:52:44

湖南日报11月18日讯(通讯员 黎亚 全媒体记者 余蓉)今天,湖南中医药大学举行护理教育教学研讨与师资培训暨湖南省“互联网+延伸护理”研究生创新论坛,线上线下共计6000余人参与活动。

活动由省教育厅、省护理学会、湖南中医药大学主办,为期两天,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南大学等省内外12所高校的护理行业专家将围绕护理研究生人才培养、延续护理方面的前沿、热点问题作主题讲座;湖南新云医疗装备工业有限公司、湖南格尔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将就“互联网+”智慧护理应用于临床医疗的实践探索作主题分享。论坛还设置了优秀硕博士论文交流分享、创意作品汇报和护理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作坊环节。

湖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彭清华指出,要借助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等信息化技术,结合国家发展“互联网+智慧护理”的要求,创新护理服务模式,加强护理信息化建设;充分发挥中医护理的优势,积极开展辨证施护和中医特色专科护理,同时,要进一步探索符合新时代需求的智慧护理高层次人才培养模式,提升护理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

现场还举行了“全民大健康——家庭中医护理攻略”丛书出版发行仪式。该丛书历时两年编写,分为《好妈妈胜过好医生—婴幼儿家庭中医护理》《青春有“理”不迷茫—青少年家庭中医护理》等6册,凝结了湖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科团队智慧和心血,是赋能健康科普、弘扬中医文化的科普佳作。

(一审:余蓉;二审:段涵敏;三审:杨又华)

责编:7806

来源: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