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泸溪丨泸溪县商务局立足“三个强化”打造清廉商务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0-10 11:41:16

新湖南客户端1010 讯(通讯员 章薇 张航)今年以来,泸溪县商务局紧紧围绕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立足“三个强化”,从加强自身建设着手,紧扣廉政教育、廉洁服务、完善制度各个环节,高标准招商,严要求服务,积极打造清廉商务。

强化廉政教育,锻造清廉队伍。 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支部为清廉堡垒,支部书记每年至少上1 次廉政专题党课,结合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推进廉政宣传教育常态化。精心推出廉政教育“节点套餐”: 在重要政策法规出台等时间节点,引导党员干部及时学习上级精神和法律法规;在重要工作节点,开展提醒教育;在传统节假日等时间节点,开展预防教育,通过节前会议集体提醒、编发廉政短信、廉政案例警示教育等形式,不断增强商务队伍清廉意识,着力营造商务领域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努力锻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工作作风优良的商务队伍。

强化服务意识,促进清廉招商。 今年来,该局以“招商引资提升年”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廉招商、招大商、招好商”的思路,不断强化项目意识、服务意识和创新意识,对引进企业、重点投资项目提供全过程、全天候、全方位“母亲式”服务, 对招商引资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全力协调,切实提高招商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目前,已引资55 万美元,为全县外贸、外资企业争取各类资金支持260 余万元。今年,泸溪县获评“湖南省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新高地先进单位”称号。

强化制度建设,规范清廉行为。 围绕规范权力运行,制定了《泸溪县商务局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制度》,详细摸排廉政风险点,制定防控措施,强化监督制约,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落实责任股室和责任人。对商务领域各类项目申报、资金使用、外资企业备案登记等重点工作严格审批环节和流程,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营造清廉营商环境。严格按照《泸溪县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把控商务接待流程,做好事前报备、事中合规、事后审签。坚持廉洁招商、文明招商,规范办事程序,增加招商工作透明度,把握尺度,坚决杜绝吃拿卡要、铺张浪费、虚报发票、超标准接待等现象。

 

责编:唐正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