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再出发 奋力打造全国乡村振兴示范村——凤凰县菖蒲塘村干群热议党的二十大会议

唐金生 吴东林 邓志诚   凤凰县廖家桥镇菖蒲塘村   2022-10-16 12:36:38

菖蒲塘村党员干群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菖蒲塘村党员干群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菖蒲塘村党员干群认真聆听总书记作报告



菖蒲塘村党员干群热情的鼓掌



大家一边观看一边做笔记



菖蒲塘村立足水果产业发展,做大做优水果产业,成为了全国闻名的“水果之乡”



菖蒲塘村民正在果园里挑运蜜柚。



菖蒲塘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周祖辉在果园里直播带货。



菖蒲塘里幸福长

新湖南客户端10月16日讯 (通讯员 唐金生 吴东林 邓志诚)今天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在地处武陵山腹地深处的湖南省湘西州凤凰县廖家桥镇菖蒲塘村,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通过电视、广播、网络收听收看开幕会直播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畅谈家乡新变化,谋划发展新蓝图,激动无比,豪情满怀。大家表示,将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牢记嘱托再出发,真抓实干,接续奋斗,奋力把菖蒲塘村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农村和全国乡村振兴示范村。

十月的菖蒲塘,果实满坡,蜜柚飘香,处处酝酿着幸福的甜蜜。在新村部二楼会议室,菖蒲塘村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齐聚一堂,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大家边观看、边思考、边学习,会场里不时响起热闹的掌声。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菖蒲塘村原村支书王安全认真聆听总书记作的报告,不停地在笔记本上作记录,讲到动情处,他不忘跟身边的党员干部和群众交流,分享激动心情。

“总书记的报告讲得太好了,句句都说到我的心坎里去。这几年来,在总书记和党中央的领导下,中国完成了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尤其菖蒲塘村,在总书记亲切关怀下,依靠科技,开拓市场,做大做优水果产业,成为全国闻名的‘水果之乡,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幸甜蜜!”王安全感叹道。

菖蒲塘村是一个以土家族为主的少数民族聚居村。2013年11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曾来到村里视察,作出了“依靠科技,开拓市场,做大做优水果产业,加快脱贫致富步伐”的重要指示,并叮嘱乡亲们要“好好干,有奔头!”。近年来,菖蒲塘村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立足发展壮大水果业,坚持党建引领,依靠科技,走出了一条农业兴、农村美、农民富的特色发展路子。全村产业发展面积从2013年1750亩扩展到2021年8000亩,翻了4倍;全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2013年6121元增至2021年28538元,翻了4.6倍;村集体经济收入从不足3万元增至2021年275万元,翻了90倍。原村支书王安全荣获了“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菖蒲塘村成为全国脱贫攻坚考察点,被中共中央评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

“虽然退休了,我还要继续发挥余热,做好良种引进,试种推广,做大做优水果产业,带动家乡产业发展。”王安全激动地表示。

田香群是菖蒲塘村女子嫁接队队长,知道村里组织收看二十大会议开幕会,她和公公丁清清早早就赶到新村部二楼会议室守候。近年来,她带领的菖蒲塘村女子嫁接队从最初的16人发展到247人,足迹遍布四川、重庆、贵州、陕西、湖南等全国各地,年创收人900万元,队伍越来越多,名气也越来越大。

“作为一名新党员,看到我们祖国越来越强大,农村发展越来越好,心情很激动。我有信心带领我们女子嫁接队,发挥半边天作用,在乡村振兴中贡献更多力量!”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田香群兴奋地说。

大学生村主干向黎黎一大早就跟家人坐在电视机前等看大会直播。这几年来,在她的带动下,菖蒲塘村有50多名年轻人发展电商,在网络上直播带货销售水果、苗木发展致富,实现年创收入500多万元,还拓宽了村里的水果、苗木市场销路,有力助推菖蒲塘村产业发展壮大。“电商是未来农村发展趋势,我们还要加大电商发展,让更多农民成网红,让更多农户成主播,把我们菖蒲塘村的产品卖到全国各地,树立我们菖蒲塘特色水果品牌!”向黎黎说。

菖蒲塘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周祖辉在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更是难掩自己内心的激动心情。“总书记的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菖蒲塘村将牢记嘱托,依靠科技,做好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把菖蒲塘村建设成总书记放心、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农村和国家乡村振兴示范村,用一域之光为国家乡村振兴事业增光添彩。”周祖辉表示。

责编:吴东林

来源:凤凰县廖家桥镇菖蒲塘村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