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丨同心抗疫 感恩有您 凤凰县热烈欢送援凤抗疫医疗服务队返程

吴东林 杨籍斌 黄文渊 摄影 凤凰县摄影家协会   凤凰新闻网   2022-10-18 14:34:22

欢送仪式现场

凤凰县委书记毛家致辞

新湖南客户端10月18日讯(通讯员 吴东林 杨籍斌 黄文渊 摄影 凤凰县摄影家协会)同心抗疫,感恩有您。10月18日上午,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广大干群、志愿者们热烈欢送圆满完成医疗任务的12支援凤抗疫医疗服务队踏上归途。

上午9时,风和日丽,阳光和煦,凤凰县举行热烈隆重的欢送仪式。县领导逐次给各援凤抗疫医疗服务队赠锦旗、献花并合影留念。

欢送仪式现场

“待疫情消尽、春暖花开时,凤凰人民诚邀大家再来乘最美磁浮、游天下凤凰、赏最美苗乡,尽情地领略凤凰山水之秀美、历史人文之厚重、民族风情之浓郁,我们将竭诚服务,让大家宾至如归!”凤凰县委书记毛家向无私援凤的抗疫医疗服务队表示最诚挚的感谢。

部分合影留念

欢送仪式结束后,满载援凤抗疫医疗队队员的大巴车缓缓发车。“大恩无报,大爱无酬”“同心抗疫,感谢有您”“致敬最美的白衣天使们”“白衣执甲护凤凰,山河无恙待春归”“待到山花烂漫时,与君再续凤凰缘”……返程车辆上,一条条醒目温暖的字眼的横幅温暖抗疫英雄的心。凤凰公安交警按照最高的标准、最高的礼仪,护送当天共276名医疗人员有序安全 返程。

凤凰人民不舍地与抗疫英雄们挥手告别

十里长街送英雄。沿街两旁红旗招展,喊声震天,广大凤凰干群、志愿者们热情地挥舞着红旗,深情欢送援凤抗疫英雄们,“感谢你们”“一路顺风”“同心同力,感谢有您”等感恩话语此起彼伏、不绝于耳,凤凰人民不舍地与援凤抗疫医疗服务队挥手告别,感恩勇敢逆行的天使,不畏艰险的战士,为凤凰舍生忘己的英雄。

欢送现场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据悉,2022年10月4日凤凰县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在省州的支持领导下,协调调集了省、州及兄弟县市区专家队伍支援凤凰疫情防控工作,来自州人民医院、州中医院、州荣复医院、州疾控中心、吉首市人民医院、州肿瘤医院、方舱实验室、保靖县医疗队、永顺县医疗队、古丈县医疗队、泸溪县医疗队、花垣县医疗队等12支医疗队伍共421名医护人员,以同舟共济的情怀、共克时艰的勇气、患难与共的决心,火速驰援凤凰,与凤凰广大干部群众同甘共苦,与凤凰医务工作者携手并肩,坚守抗疫一线。

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他们与时间赛跑、与病毒决战,用生命守护生命,共同凝聚起了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挑起了疫情防控工作的脊梁,以崇高的医德、精湛的医术、过硬的作风,出色地完成了各项任务。用责任担当和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展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浓浓情谊,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共同筑起了凤凰疫情防控工作的“铜墙铁壁”,成为了凤凰抗疫战争中最美的风景,是凤凰人民心中最可爱、最可敬的人。

凤凰人民深情欢送

同心抗疫,感谢有您

“祝愿凤凰明天会更好,祝福凤凰人民健康平安,我们下次一定过来凤凰游玩!”坐在返程大巴车上的医疗人员们挥舞着双手,含泪向沿街的凤凰人民致以最美好的祝愿。

疫情即将过去、友谊必将长存。 凤凰回归今天的美好,离不开每一位为凤凰逆行而战的白衣天使。 凤凰人民将心怀感恩,永远铭记,与您相约,再叙情谊!

责编:吴东林

来源:凤凰新闻网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