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志愿服务里的“红”“白”“蓝” ——凤凰县就业服务中心抗疫志愿服务纪实

王徽   凤凰县就业服务中心   2022-10-18 15:02:34

新湖南客户端10月18日讯 (通讯员  王徽 )“接政府办工作通知,从今天下午3点起,取消国庆休假,全体干部正常上班。”10月4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就业服务中心接到凤凰县人社局办公室的微信通知,全体干部迅速回到工作岗位,开启了抗疫志愿服务路程。

走街串巷,“敲门行动”中的“小红”

夜幕低垂,万籁俱静。晚上10点,静默状态下的凤凰县城更深人静,只听到志愿者的敲门声:“有人在家吗?我们是凤凰县就业服务中心的志愿者,请问你们每天有按时做核酸采样吗?”“请打开您的核酸采样记录,我们做一下登记。”

隆小妹已经高领89岁了,因腿脚不便无法前往核酸采样点进行现场采样。志愿者石荏尹到访老人家时,了解到老人的困难,积极与社区反映,安排医护人员上门采样。疫情发生以来,凤凰县就业服务中心组织志愿者身着红色志愿服马甲深入到大众社区开展“敲门行动”,挨家挨户进行信息登记,做到不落下一户、不落下一人。

敲门行动落实核酸检测情况

执勤守卡,安置区卡点的“大红”

“喂,左仁慧,你今天做核酸了吗?”10月17日上午11点,就业服务中心办公室工作人员看到该单位驻吉信安置区乡村振兴干部左仁慧还没上报核酸采样情况,于是拨通了左仁慧的电话。电话那头,左仁慧的声音明显疲惫,一听就是在睡梦中。左仁慧表示,他昨晚通宵执勤守卡,早上9点才换班,刚回到安置区驻村处休息。

吉信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是凤凰县就业服务中心的乡村振兴帮扶对点村,坐落在吉信镇得胜营社区对门河,总安置建档立卡户218户918人,另有随迁户2户7人。“10.4”凤凰疫情爆发以来,左仁慧第一时间结束国庆假期,赶到安置区积极配合当地政府防控安排,执勤守卡、上门提醒搬迁群众按规定核酸检测,连续十多天没有睡个好觉。

吉信安置区执勤守卡

用心服务,隔离酒店的志愿者“大白”

早上7:00,凤凰县就业服务中心志愿者吴宗隆开始忙绿起来。10月7日,他开始在凤凰县锦绣凤凰集中隔离酒店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任务是为酒店隔离人员送餐,一日三餐,定时派送。每隔三天,还要给隔离人员送上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搬运物资、消毒打扫、信息处理,隔离酒店的志愿者“大白”们24小时服务隔离人员。

“隔离人员中有外地滞留游客,也有与新冠阳性确诊病例的密接、次密接人员。”同在隔离酒店服务的就业服务中心志愿者龙彦霖说,“他们有的身处异地,有的与家人分开,隔离本身就给他们心里带来很大的负担。我们志愿者能做的就是做好服务,敲门声轻一点,声音温柔一点,让他们感受到凤凰的关爱,他们不是孤独的一个人!”

隔离酒店里搬运物资

认真比对,核酸检测点的志愿者“小蓝”

“请保持一米以上间隔距离”“请提前打开健康码”“请佩戴好口罩,注意个人防护”......10月17日,在凤凰县鑫桂苑核酸检测点,凤凰县就业服务中心的志愿者在现场协助维护秩序、录入信息等工作。N95口罩、蓝色的头帽、蓝色的外套服,曾麒方已经不是第一次穿上这套“蓝色”志愿服了。

从10月4日的城区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到10月17日第十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凤凰县就业服务中心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县人社局号召,组织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与医护人员密切配合,竭力减少人员的排队时间,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检测任务,筑牢疫情防线,守护人民群众安全。

核酸检测点信息录入

新冠肺炎疫情无情,志愿服务有爱。凤凰县就业服务中心志愿者们义无反顾地走出家门,自愿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他们穿上不同颜色的志愿服,深入到防控一线,为守护美丽家园、迎接明媚春天贡献力量。

责编:吴东林

来源:凤凰县就业服务中心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