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委党校多措并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奉定勇 邹越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0-31 11:15:3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奉定勇 邹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召开后,双牌县委党校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以上率下立体式学习。 坚持党校姓党,旗帜鲜明讲政治,迅速在全校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大会闭幕后,校委会迅速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会议,组织班子成员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学习大会精神,尤其注重对报告原文的把握,筑牢理论基础,集中开展交流研讨,努力做到学深学透、弄懂弄通,用实际行动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坚持全体同志认真学。组织全校教职员工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聆听习近平 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 作的报告 ,并在会后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列入支部“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活动之中。

谋划部署主题性教研。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其中的新思想、新论断,主动谋划部署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进科研工作。在干部教育培训方面,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主体班教学的必修课和重点内容 纳入到主体班次培训之中,创新教学设计,强化专题设置,组织精干力量进行专题备课,更新理论教育课、党性教育课课程体系,推动大会精神尽快进教材、进课堂、进学员头脑;在理论建设方面,发挥党校理论研究思想库优势,加强对会议报告中热点和难点问题的理论总结和研究阐释,争取在国家和省市县发表相关理论文章,及时传递有引领力、影响力的党校声音。同时,结合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找准研究课题,有针对性地开展课题调研,努力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和对策建议,提升咨政服务能力,充分发挥智库作用。

精心准备特色化宣讲。 深刻认识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担负起全县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阐释和解读的重要责任。深化学习高度。为了加强党校教师对大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安排专职教师参加线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聆听专家解读,为下一步即将开展的全县理论宣讲打下坚实的基础;力求宣讲实效。在学习原文、聆听辅导的基础上,成立专题备课小组,组织教师就如何开展好大会精神宣讲展开集体研讨、交流学习感悟,积极深钻细研,集聚智慧,并结合双牌县的发展实际,认真备写高质量的宣讲讲稿,用受众听得懂、听得进的话,争取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准确、讲清楚、讲实在、讲精彩,充分发挥党校的思想引领作用。

责编:兰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