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星区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研究村改居、医疗保障、未成年人保护等工作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0-03 15:19:1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3日讯(通讯员 李奕)9月30日,娄星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志刚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讲话和文件精神,研究村改居、深化“放管服”改革、医疗保障及未成年人保护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8月30日、9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论“三农”工作》主要篇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推进大会等会议和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村改居工作是推进城镇化发展的必然方向,对进一步理顺城市管理体制、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和基层党建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会议要求,要充分厘清村居逻辑关系、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充分论证,制定切实可行、科学有序的工作方案,依法依规依程序确保村改居工作稳妥推进。要抓紧抓实各项工作,有效防范各项风险,妥善处理好后续遗留问题和加强城市管理,真正把村改居工作变成便民、利民的民心工程。

会议强调,深化“放管服”改革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是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重要举措。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按照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要求,全面优化营商环境。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质量,做到“放”出活力、“管”出公平、“服”出效率,以高水平服务助力高质量发展。要扎实推进各级政务服务大厅“三集中三到位”“全域通办”“一件事一次办”微信小程序推广工作,全力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原则通过《娄星区医疗救助实施方案》。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医保改革,进一步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稳步提升医疗保障水平。要认真落实医疗保障各项政策规定,严格基金监管、突出严查严管、守牢工作底线,坚决打击各类欺诈骗保套保或挪用医保资金的违规违法行为,管好老百姓的“看病钱”“救命钱”。

会议强调,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各方力量参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构建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六位一体”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新格局。要坚持问题导向、守牢工作底线,着力解决好未成年人保护领域重点难点问题,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的违法犯罪行为,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曾玉玺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