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星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第13次集中学习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0-12 14:26:0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2日讯(通讯员 毛丹 李奕)10月9日,娄星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22年第13次集中学习,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志刚主持会议。曾祥文、邓伟、周庶舟、曾海军、肖亮、徐迪仁、伍鹤群等领导出席。

会议集中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不可逾越的红线》电视专题片,全面学习了《湖南省安全生产条例》。

会议强调,要把防范化解风险作为政治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主线,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上来,大力推动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市安委会“九条规定”和省、市、区《深入排查重点行业领域潜在风险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隐患行动方案》等要求落到实处。要把筑牢安全底线作为根本目标。深入排查非煤矿山、建筑施工、道路交通、危化品和烟花爆竹、消防安全、森林防火等重点行业领域潜在风险隐患,对查摆隐患实行清单化管理,逐一对账销号,确保排查整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健全上下贯通、响应迅速、执行有力的指挥调度体系,严格安全监管执法,加强安全宣传教育,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把全力争先创优作为工作姿态。各专安委主任,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深入现场掌握情况,科学研判、精准预警,切实当好风险防范的“吹哨人”;要强化应急值守,加强调度会商,密切关注情况信息,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决不贻误每一次灾害事故和险情应急救援的战机,真正做到应急值守人到、心到、职责到,切实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以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审:李梅花

二审:周俊

三审:熊小平

责编:龚雅丽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