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源召开市人民政府重点工作9月份考核讲评会议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0-18 11:22:4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3日讯(通讯员 黄超 梁巨威)10月10日,涟源市委副书记、市长邓伟谋主持召开市人民政府重点工作9月份考核讲评会议,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南新,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冰玉,副市长梁卫平、周新科、曾尔辉、陈善干,市政府副处级干部谭付民出席会议。

会议对9月份重点工作进行了综合讲评,既肯定了成绩,又指出了问题,并明确了下阶段工作要求;对交通“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尤其是摩电“戴帽工程”进行了系统部署;书面通报了10个方面的情况;4家单位分别作了典型发言和表态发言。

邓伟谋强调,10月份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关键节点,也是决战四季度、决胜全年度的关键时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继续保持接续攻坚的精气神,对标对表、精准发力,切实维护社会安宁、稳住经济大盘,努力干好当月份、干优四季度,确保实现全年工作目标。要持续深入开展重点行业领域潜在风险隐患排查行动,严管严控安全生产,全面防范各类事故发生。要深入开展重点人员、重点场所和重点环节的排查管控,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坚决确保疫情“零输入”“零反弹”。要继续按照“一抗四保”要求,抓紧抓实森林防火、防旱抗旱等相关工作,全力以赴打赢抗旱救灾硬仗。要及时研判形势、压实工作责任、强化联勤联动,盯紧看牢重点人群、重点领域,全面抓好反诈打跨、禁毒等工作。要抓紧修订出台促进财政平稳运行的实施意见,全面规范财政运行风险处置,兜牢“三保”底线、严防债务风险,牢牢守住财政运行风险底线。

邓伟谋指出,要对照全年目标任务,立即查找本部门、本辖区的工作短板在哪里、欠帐指标有哪些,迅速厘清思路、开好“处方”、补齐短板。要抢抓国务院在四季度再实行一批收费缓缴措施的政策窗口期,加强对接协调、强化要素保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常态化开展“送解优”行动,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争资争项等方面精准发力。要对照高质量发展考核和真抓实干表彰激励的标准要求,抓紧梳理亮点工作、特色工作,尽最大努力把长板锻长,为年底争先创优奠定更为坚实的基础。要把心思放在干实事上、把作风转到干成事上,以“工作实、作风实、成效实”为基本要求,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扑下身子、深入基层、走进现场、掌握实情,聚焦重点难点和民事要事,切实做好一线工作,以实际行动彰显党性、凝聚民心。

一审:龚雅丽

二审:周俊

三审:熊小平

责编:龚雅丽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