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杰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0-18 16:44:3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8日讯(通讯员 黄超 梁巨威)10月16日晚,涟源市委书记刘杰在市人武部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认真领会精神实质,联系新时代伟大变革和本地改革发展实际谈认识、亮态度,第一时间开展学习讨论。

全体在家市级领导出席会议,紧紧围绕《报告》精神开展了学习讨论,既谈了认识,也亮了态度,又结合了各自工作实际。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高瞻远瞩、气势磅礴,思想深邃、催人奋进,是一个举旗帜、定方向、明方略、绘蓝图的重要报告,极具思想震撼力、理论创造力、目标引领力、历史穿透力、行动号召力、精神感染力,我们一定牢记责任与使命,认真履职,积极作为,全力抓好贯彻落实。”

“我们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其核心要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认真学习、深入宣传、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刘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大气磅礴、内涵丰富,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动涟源各项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不断前行。

刘杰指出,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面领会把握《报告》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做到学深悟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市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市级领导要率先垂范、走在前列,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进一步增强高举旗帜、紧跟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工作跟进。宣传、组织等部门要精心安排、周密部署,把报告精神列入中心组学习的计划安排,纳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干部培训的重要内容。市内主要新闻媒体要拿出重要位置、重点时段,开辟专题专栏,推出有分量的新闻报道、理论文章等,深入宣传报道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大力发挥专题宣讲、集中宣讲、微宣讲的“面对面、零距离”作用,推动大会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要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市融媒体中心、屋场会作用,不断扩大宣讲活动的覆盖面,确保迅速在全市范围内掀起大学习、大宣传、大贯彻热潮。

刘杰要求持续深入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稳增长、防风险、惠民生各项工作。要加大力度稳定经济运行,持续做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进一步保持定力、咬定目标、全面掀起“决战四季度,夺取全年胜”的强大攻势。要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科学精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审:龚雅丽

二审:周俊

三审:熊小平

责编:李梅花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