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江镇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 争做文明好市民”志愿服务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0-03 11:31:5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3日讯(通讯员 杨靖 段瀚玺 向华)10月1日,洪江市安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安江公益协会发动学生和家长组成文明志愿服务队,在城区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争做文明好市民”志愿服务工作,助力提高市民文明意识、提升市民文明素养,为安江镇文明创建贡献力量。

“您好,请不要闯红灯!注意保护自身安全。”“您好,不用的塑料袋记得仍垃圾桶内哦。”时值国庆长假,正是外出游玩之时。当天早上7点,100余名志愿者们便头戴小红帽,身着黄马甲,准时到达志愿服务岗,牺牲节假休息时间,坚持站在岗位。

在十字路口,站在斑马线两侧维护交通秩序,引导行人遵守交通秩序,对乱穿马路、乱停乱放、摩托车驾乘人员未佩戴安全头盔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在当天的文明劝导服务中,志愿者们恪守职责,耐心解释,认真登记、答疑解惑,用一张笑脸、一个手势、一句温馨提示,维持着道路交通秩序,传递文明出行理念。

在沿街过道,志愿者们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手拎垃圾袋,不时俯下身去把丢弃在路上的烟头、碎纸屑、塑料袋、瓜皮果壳、生活垃圾等垃圾捡拾起来,不时引来路边群众的赞扬。志愿者所到之处的道路、花坛里,垃圾被拾捡得干干净净,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号召广大市民树立“保护环境,爱我安江”的社会责任感。

“倡导大家遵守公共秩序,共同维护文明和谐的生活环境。”文明劝导志愿者表示,为了安江的文明创建事业发展,全体志愿者会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服好务,站好岗。希望每位行人都不要闯红灯,骑乘摩托车要戴头盔,遵守交通规则,都能安全、顺利地回到家。

责编:卢嘉俊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