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江市:开展国庆节“扫黄打非”专项检查

李荣胜   洪江市融媒体中心   2022-10-06 15:38:4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6日讯(通讯员:李荣胜) 在国庆佳节之际,为净化全市文化市场环境,营造积极健康的节日文化生活氛围,106 日,洪江市“扫黄打非”办联合市文化市场执法大队、市消防队的等成员单位执法人员,到洪江市出版物零售门店、印刷企业、网吧、影院、打印店等场所进行联合专项检查。




检查中,检查组重点查看经营场所证件是否齐全规范,是否文明经营,是否有国家明令禁止的非法出版物、侵权盗版、宣扬淫秽色情和封建迷信的有害画册和图书及经营单位是否落实相关经营管理制度,是否存在发行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书籍等行为。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当场进行了查处和整治。

该市“扫黄打非”办要求,要高度重视“扫黄打非”工作,围绕关键环节和重点,加强督导工作。要坚持文化市场行业场所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不放松,聚焦“十一”长假人流密集时间节点,加强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及时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干净清朗的文化环境。

责编:倪自芳

来源:洪江市融媒体中心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