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江市举办2022年基层卫生人才能力提升培训班暨洪江市胸痛中心乡村医生知识培训会

黄曙光   洪江市融媒体中心   2022-10-09 15:20:3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9日讯(通讯员:黄曙光) 洪江市为进一步提高基层卫生人员的诊疗能力及实操能力,全面贯彻落实乡镇卫生室胸痛救治单元建设,全方位提升农村健康医疗公共服务水平,10月8日上午,在洪江市人民医院四楼大会议室举办2022年基层卫生人才能力提升培训班暨洪江市胸痛中心乡村医生知识培训会,各乡镇26名乡村骨干医生参会,会议为期五天。

培训会上,洪江市各乡村医生在洪江市人民医院心血管健康联盟、胸痛中心联盟专家教授授课指导下,他们仔细聆听《胸痛鉴别诊断》《国家基层高血压防治管理指南解读》《心肺复苏、电除颤》《急性有机磷农药中毒救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与预防控制指南》《急性心肌梗死》《糖尿病的规范化治疗》等救治知识。专家在授课中,明确强调了对胸痛定义、急诊常见胸痛原因、胸痛特点和胸痛问诊要点。胸痛救治及胸痛的诊治和鉴别诊断不仅要重视全面性,临床思维和可操作性,在突发急症时,越早就医越安全,一旦发现急性胸痛患者,卫生院需要快速响应,上传下达,与上级医院信息互通互联,与时间赛跑,为转诊患者开通绿色通道。

乡村骨干医生通过此次培训会,切实提高了专业服务水平和信息化程度,为打通胸痛救治起跑第一公里和慢病管理最后一公里,努力实现“小病不出村、大病不出县”的就医便利。

责编:倪自芳

来源:洪江市融媒体中心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