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江市:瑶乡群众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

赵鑫 梁孝亮   洪江市融媒体中心   2022-10-16 16:37:3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6日讯(通讯员:赵鑫 梁孝亮)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6号上午在北京举行,洪江市龙船塘瑶族乡群众纷纷通过广播、电视收听、收看大会新闻报道。

当天上午,洪江市龙船塘瑶族乡翁朗溪村的村民放下手中家务和农活,身着瑶族节日盛装,早早地来到新修好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集中收看二十大开幕会。报告中提出的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村民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翁朗溪村村民胡云敏告诉记者:“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是振奋人心,尤其是提出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建设农业强国,让中国人饭碗端在自己手中,给我们老百姓吃了一颗‘定心丸’,让我们更能放开手脚,大干一番。”

翁朗溪村村民蓝华珍也谈了自己的看法:“今天我听了二十大报告,心潮澎湃,我们党是我们幸福感、获得感的中坚力量,我们国家这几年建设很好,各方面都好,人民安居乐业、人民自由,幸福生活一步步高涨,我们农民也搞起民宿来了,像我们梯田、荒田都开辟出来了,所以去年我也做了5亩地,大概4000多斤谷子,明年再多开辟一些,把我们优质的粮食向全国推广。”

翁朗溪村党支部书记蓝天表示:“我们翁朗溪村作为湖南省乡村振兴示范村,将继续完善人居环境整治,通过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以微改造、精提升的方式,既保护传统村落风貌特色,又提升人居环境质量,打造休闲农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过去,翁朗溪村是深山沟里的穷山村。近年来,在扶贫和惠农政策的带动下,翁朗溪走出了一条乡风文明、村民富裕的路子。如今,别具特色的农家小院错落有致,宽敞整洁的道路直通每家每户。2020年被正式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及美丽乡村,2021年被列入湖南首批省级民族乡村振兴试点单位名单。

责编:倪自芳

来源:洪江市融媒体中心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