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分享共观察 同分析促成长 ——罗荣辉名师工作室组织开展“教师观察与分析能力提升”线上沙龙活动

  洪江市新闻网   2022-10-25 10:05:5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5日讯(通讯员: 叶容容)为进一步提升教师的观察与分析能力,1024 日晚,罗荣辉学前教育名师工作室的全体成员准时相约线上,开启了一场“教师观察与分析能力提升”研讨之旅。

活动由怀化市鹤城区幼儿园业务副园长沈丹和怀化市鹤城区幼儿园教师谭唯主持。谭唯老师通过分享本班幼儿在涂鸦区的游戏趣事,引出教师们在开展户外涂鸦游戏观察中的问题和困惑。接着,沈丹副园长从场地设置、户外涂鸦游戏的关键经验、观察与指导要点等方面,进行了观察策略深度探析及梳理,并以“花背幼儿园户外涂鸦区蓝衣男孩的游戏视频”为例,围绕“教师在涂鸦区如何更好地支持和引导幼儿发展”问题,带领工作室的成员们从幼儿的游戏兴趣、动作、社会性发展水平等方面阐述自己的观点。最后,溆浦县幼儿园园长对本次沙龙活动进行了专业引领并强调“对幼儿涂鸦区的观察,不要局限于艺术领域,要善于发现幼儿的兴趣点,支持幼儿多领域的学习。”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解决了老师们在户外涂鸦游戏观察中存在的问题,提升了教师对幼儿户外涂鸦游戏的观察与分析能力,为教师打开了观察新视角。


责编:廖習君

来源:洪江市新闻网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