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江市安江镇:多措并举筑牢森林防灭火工作安全墙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0-25 14:37:1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5日讯(通讯员 何奕奕)“哐……天干物燥,严禁在稻田、菜地焚烧秸秆、杂草和垃圾,以免引发山火……”近日,在洪江市安江镇,铜锣声配合着巡山党员的喊话声,防火口号一遍遍回荡在村组小道上。


由于近期持续干旱少雨,加上不少村民有田间用火的耕种习惯,稍有不慎极易引发森林火灾。安江镇党委、政府时刻紧绷森林防火这根弦,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全面落实森林防火网格化管理责任。发动党员群众与镇、村干部组成防火宣传巡逻队。采用挨家挨户签订森林防火承诺书、巡逻队敲铜锣喊警示语、摩托车队带移动音箱下组宣传、村村响喇叭白天不停歇播放等多种方式,提高群众防火意识,筑牢森林防灭火工作安全墙。


洪江市安江镇广大党员在森林防灭火入户宣传、登山巡查、下田劝阻行动中充分发挥出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巩固了村(社)党支部战斗堡垒坚强作用。

责编:卢嘉俊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