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访督查!全力筑牢森林防火安全防线

李何琛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0-18 10:09:2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8日讯(通讯员 李何琛)10月1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力在部分乡镇暗访督查森林防灭火工作时强调,要扛稳责任落细举措,全力以赴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黄力先后来到洋际乡、华王乡、永乐江镇人民政府和乡村防火检查点,督查了部分村组防火值班值守、乡镇应急物资储备情况,检验消防设施设备,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

黄力指出,当前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复杂,各乡镇党委政府一定要高度重视森林防灭火工作,把森林防灭火作为当前最为紧迫的任务来抓,全面消除火灾隐患。

黄力强调,要加强防火物资出入库管理,持续做好防灭火物资储备,及时更换破损、老化、过期的防灭火物资,全力筑牢森林防火安全防线;要利用流动宣传车、村村响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群众森林防火意识;要处理处罚到位,以“零容忍”的态度,从严从快从重打击一切野外违规用火行为,做到见烟就管,见火就查,坚决遏制火灾高发态势;要压实责任,失职问责,对森林防灭火工作中失职的有关人员,要严格问责,严肃处理。

责编:李嘉芳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