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时光|扶贫车间里话就业,家门口增收乐开颜

侯亚怡 李晶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0-24 11:14:0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4日讯(通讯员 侯亚怡 李晶 )民惟邦本,本固邦宁。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连日来,在永乐江镇的乡村扶贫车间里,二十大报告成了大家的热门话题。


郴州市友信科创电子有限公司是位于永乐江镇的一家乡村振兴车间。这几年来,公司订单充足,提供了不少就业岗位。

郴州市友信科创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懿安:今年,我们公司订单增长了百分之三百以上,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也为我们企业在民生服务领域作出了指引,所以我们公司也在积极探索转型。

该公司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专业从事高频电子变压器、新能源变压器、新能源绕圈、磁环、滤波器等电子元件生产企业。主要客户为上市公司等国内大型企业。

村民 段春娥:我来这个厂也有两年多了,赚点工资补贴一下自己的子女,不会增加他们的负担,自己心里觉得还是可以。

当地村民段春娥今年五十来岁,在厂里负责理线工作。不用外出务工,在家门口的乡村振兴车间里就能挣上钱,这让她十分开心。

村民黄林娇在这里工作已有三个年头。她说,多年前,丈夫因工伤导致不能做重活,生活的重担全都压在了自己身上,苦不堪言。如今,在这里一天工作八、九个小时,每个月能赚到三千多块工钱,做事比较轻松,晚上还可以照顾小孩,日子过得越来越有盼头了。

就业是民生之本,惠民之策。这家乡村振兴车间还在龙海、安平开设了分点,有180位村民在车间做工,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公司负责人表示,报告中提出的观点也是他们努力的方向,接下来,公司将通过技术创新,工艺工程的改革,进一步壮大乡村振兴车间,吸纳更多的村民就近务工就业。

责编:陈跃鹏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