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 芙蓉青年人才奔赴火热实践 绽放绚丽之花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0-19 11:44:4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9日讯(通讯员 朱佳) 10月 17日深夜,长沙市芙蓉区疾控中心大楼一楼层灯火通明,芙蓉区疾控中心主任朱丽和同事们正紧张地开展流调工作。“疫情防控战争中,每一秒都是和病毒在争分夺秒,要吃得苦霸得蛮!”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报告令人倍感振奋,也深感不易!”朱丽激动地说,作为一名疾控工作者,深感疫情防控重大积极成果的来之不易,深感党的全面领导是我们战胜疫情的坚强保证。作为抗疫战争的一线战士,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行动指南,以党的初心为宗旨,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42.8平方公里的芙蓉大地上,朱丽是广大芙蓉奋斗青年中的一员。在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指引下,一个个年轻的身影更加奋力地奔赴在抗击疫情、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基层服务等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这让我们民营企业深受鼓舞,信心满满!”中国产业园区杰出人物、湖南广发隆平高科技园创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尹娴婷表示,作为年轻一代的民营企业家,我们更要肩负起历史使命,以身作则把企业做为经事兴国的主战场,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未来,继续带领公司全体员工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工作,创新发展。

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首届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湖南农业大学在读博士生、湖南橘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莫博程心潮澎湃地说,作为一名青年农业科技工作者, 我们一定要加倍努力,加强科技创新,开展好植物病虫害绿色防控和智慧农业的研发与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不负重托参与好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为我们国家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多的贡献来助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第19届“湖南青年四五奖章”获得者、湖南千惠商贸连锁有限公司总经理盛军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作为民营企业的党支部书记,深受鼓舞与倍感振奋。我们将坚持党对非公企业的领导,引导千惠1500余名员工坚定理想信念和发展信心,将企业、个人的发展与党的二十大重点部署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紧密结合,为星城夜经济发展、内循环体系建设贡献千惠力量。

“听完报告,深感震撼、振奋、自信,‘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奋斗力量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令我心潮澎湃。”芙蓉区青年企业家协会监事长、思璘华晟董事会主席文静霆表示,作为“一带一路”的忠实拥护者,我们将奋力打造中国和马来西亚乃至东盟的全新的产品、认证、合作平台,为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外开放格局添砖加瓦。

社区作为社会末端“毛细血管”,是社会治理的前沿阵地。作为一名90后年轻社区书记,芙蓉区文艺路街道识字里社区党委书记符虹曌坦言,报告中对青年一代的重视和关怀,让我们十分激动,备感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我将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工作的举措、落实工作的能力,为芙蓉区打造现代化新长沙建设标杆区奉献自己的力量。

投资青年人才就是投资未来。千里求贤,芙蓉区组团远赴北京精准揽才,“95”后青年占近3/4;打造“青年人才驿站”,为3000余人才筑造追逐梦想港湾;积极选树青年典型,全国首届“乡村振兴青年先锋”、湖湘青年英才、长沙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花落芙蓉;率先全市成立区级青年企业家协会,搭建人才成长、成才、成功的平台;推荐242名青年人才进入中联重科、三一重工等知名企业;推出全省首个区县级线上金融平台“蓉易贷”,为青年人才创新创业解决后顾之忧;落实长沙人才新政,及时兑现人才有关补贴,2017年至今,共有7830人领取人才奖补…… 近年来,芙蓉区依托优越的发展前景和高性价比的干事创业环境,给予青年人才投身芙蓉发展浪潮的底气和信心。

一审: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王文隆

责编:封豪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