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龙社区:国庆重阳巧邂逅,尊老爱老促和谐

金慧 通讯员 周喆敏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0-01 09:33:4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日讯(记者 金慧 通讯员 周喆敏)金秋十月好光景,国庆重阳巧邂逅。今天,长沙市岳麓区岳龙社区联合湖南发展养老产业有限公司举行了“魅力金秋庆国庆,孝老爱亲迎重阳”主题活动,辖区100多名65岁以上老人参加。

在主会场,20名热爱文艺的阿姨们齐声高歌《歌唱祖国》为活动拉开了序幕,大家心潮澎湃,一边动情歌唱、一边挥舞着国旗。在随后的快速拼图游戏环节,叔叔、阿姨们自由组队,快速拼装中国地图,每拼好一组,大家都击掌庆贺,开心得像个孩子。最后,与会成员合唱生日歌,分享工作人员自己制作的生日蛋糕,并在打卡墙上粘贴了对祖国的祝福,打卡留念同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3岁生日快乐。

同时,社区对辖区老年居民进行走访慰问。“快到九九重阳节了,我们来看看您,祝您节日愉快,身体健康。”一声问候,一声祝福,洋溢着浓浓的敬老情谊,满载着对老人们深深敬意和温情关怀。

“很开心,很感谢社区对我们这些老人的照顾与关心,孩子因为疫情不能回来,感谢社区让我们度过一个不孤单的重阳节。我们也会继续发挥余热,共同进步,把咱们的社区打造得更好。”小区居民黄娭毑表示。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也让社区老人们抒发了热爱祖国的深厚感情,老人们通过文体活动表达了心中对祖国强大的信心、对美好生活的憧憬,通过走访慰问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的关怀,大大提升了老人们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一审: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王文隆

责编:封豪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