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餐盒”送上门 蓝骑士党员先锋队为民生服务持续“升温”

通讯员 戈宁 谢依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0-08 09:36:4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8日讯(通讯员 戈宁 谢依泓)为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长沙市天心区裕南街街道依托小切口党建“幸福老年食堂”的资源优势,通过党建联动、组织联动、服务联推等方式,针对辖区内高龄老人腿脚不便,生活自理困难等问题,充分依托“蓝骑士党员先锋队”成立了一支为老送餐公益服务队,切实解决辖区老人就餐照料“最后一公里”的服务难题。

(蓝骑士在银发族餐厅前合影。)

这支队伍由15名蓝骑士组成,平均年龄28岁,其中有党员,也有入党积极分子。10月7日下午四点半,蓝骑士陆续赶到“幸福老年食堂”,从志愿者手中领过“爱心餐盒”,对照餐盒上的送餐地址,骑上送餐车,开始走街串巷,为辖区有需要的居民送上了一份份“爱心餐盒”。据悉,本次志愿活动由长沙饿了么蓝骑士党支部自发组织,自9月29日起,每天下午四点半,蓝骑士志愿者都会为辖区内有需要的高龄老人送上“爱心餐盒”,营造用心用情为民服务的和谐氛围,让党员“志愿红”成为街道辖区内一道天天见、日日新的风景。

(走访外卖小哥红色之家。)

“我每天要送三户老人,都是一次性取餐,合理规划路线,用最短的时间,将午餐送上门。”长沙饿了么蓝骑士党支部书记唐益一边说,一边指着餐箱内摆放的三份“助老餐”。随着唐益与送餐老人们日渐熟悉,他也渐渐对每位老人的习惯有了了解。有的老人会在楼下等候他取餐;有的老人会在门口放一个小板凳,方便他放餐食;有的老人耳朵不太好,需要反复敲门才能听到。虽然只是一些送餐过程中总结下的细节,但不难看出他对这份工作的投入。送餐项目还在继续,蓝骑士们的身影还穿梭在裕南街街道的各个角落。小哥们表示,只要老人有需要,他们就会坚持送餐,并呼吁更多的蓝骑士参与其中,发挥“民情前哨”和“移动探头”作用,融入城市基层治理。

(外卖骑手为居民送餐。)

“爱心餐盒”送上门只是这只年轻的“蓝骑士党员先锋队”所迈出的一小步,在未来,裕南街街道蓝骑士党员先锋队会持续增强外卖骑手党员的先锋意识,积极参与一线疫情防控、平安建设、文明创建等行动,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提供便民服务,解决群众诉求,为深化社会治理、促进辖区社会和谐稳定贡献青春力量,为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格局持续发力,让我们的外卖骑手在有温度有力度的组织中,跑出党建“加速度”,让党员“志愿红”持续发光发热。

一审:徐蓉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小雷

责编:徐蓉1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