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与巡查并举 防疫不忘保蓝天

通讯员 王莉华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0-09 12:40:5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9日讯(通讯员 王莉华)为持续有效改善生态环境,提升辖区空气质量,近日,长沙市天心区城南路街道熙台岭社区坚持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以降污减排为核心,扎实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宣传与巡查并举守护天心蓝。

组织工作人员结合防疫开展入户宣传,号召居民群众不露天焚烧垃圾,不乱扔乱丢垃圾,尤其是要做好废弃口罩的统一丢放,同时积极践行“135”绿色出行方式,即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做到节约能源、减少污染排放,不断强化居民群众对蓝天保卫战的认识。

对辖区在建工地进行每日巡查,督促工地做到裸土全覆盖,开启喷淋设施,工地进出口设置车辆冲洗设施,做好防尘、降尘、除尘工作。不定期查看餐饮门店的油烟排放情况,对于新开的餐饮门店,督促其按规定安装好油烟净化设施,对于已安装油烟净化器的餐饮门店,督促其对油烟净化器进行维护保养,谨防油烟排放超过标准。

熙台岭社区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充分发挥群众监督的作用,鼓励大家积极举报,发现环境污染问题及时上报处理。同时加大宣传的力度,提高居民对环境保护的认识,为打好蓝天保卫战添砖加瓦。

(熙台岭社区结合防疫开展蓝天保卫战宣传)

一审:徐蓉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小雷

责编:徐蓉1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