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心区青园教育集团杨毅小学数学名师工作室启动

通讯员 钟璞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0-21 09:17:1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1日讯(通讯员 钟璞)为加快推进青园教育集团数学教师队伍培训培养计划,整体提升数学学科教育教学质量。昨日,长沙市天心区青园教育集团杨毅小学数学名师工作室正式启动。

工作室以“立足儿童视角,基于深度学习,努力构建理趣相融的生态数学课堂”为教学主张,以“立己达人”为共同愿景,立足“课堂、课题、课程、课改”四个核心,依托“阅读、写作、磨课、展示、共享”五个策略,引领工作室全体成员在心之所向的热爱里拔节成长。

天心区教育科研中心小学数学教研员刘旺结合工作室研修方向作出了专业引领,以《如何开展微课题的研究》为题进行讲座,从微问题—微课题—规划课题的“三题递进”策略上给予悉心指导,为工作室的研究提供了研究支撑。

该工作室首席名师杨毅表示,教师应自觉成长,追求卓越,逼迫自己优秀,只有见过世界的老师,才能把世界教给学生;工作室将立足课堂改进、课例研究、课程开发,深入探索小学数学理趣课堂的科学路径;全体成员将通过阅读写作、课例研究、课程开发、展示分享等活动开展基于深度教学的实践思考。

一审: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王文隆

责编:封豪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