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心桥”连民心 照亮同心步道

通讯员 邓丽萍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0-14 10:11:5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邓丽萍

“这条同心步道的路灯亮堂起来了,晚上散步再也不感到害怕了。”晚间走在天心区南托街道沿江村的同心步道上,明亮的灯光照在身上暖暖的,驱走了黑暗和寒冷。

(明亮的灯光照亮同心步道,带来阵阵暖意)

这条同心步道是2018年建成,建成后一度成为村民群众最喜欢的散步地点,每到傍晚,三三两两的群众结伴沿着步道前往湘江河边散步,前段时间,因年限已久,线路老化,造成路灯损坏,村民们散步时只能选择用手机照亮路面。

国庆期间,沿江村尧塘网格管家陈珍香来到连户老党员宋正初家,与其促膝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近段时间的生活及身体健康情况,并向他了解美丽屋场建设中的问题及建议,通过面对面、心连心的交流,深入了解到老党员同志及群众的需求、实际困难。

“我们后面的那条休闲步道,每天吃了晚餐后,大家都喜欢去走走,现在天黑的又早,每次走过去黑漆漆一片,着实不便,希望能及时修复这条步道的路灯,方便群众休闲散步。”听到老党员的反映后,经沿江村党委讨论,及时对该处路灯进行修复,明亮的路灯照亮了这条同心步道,也照亮了群众心坎上。自开展连心到户“五个到户”行动以来,沿江村党委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五个到户”为契机,架起党群“连心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千方百计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结合群众需求,找准切入点,及时解决群众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切实把党的关怀落到实处。

一审:徐蓉

二审:熊远帆

三审:曹辉

责编:徐蓉1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