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点单” 网格“接单” 温情服务点亮居民微心愿

通讯员 骆姣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0-18 11:19:4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8日讯(通讯员 骆姣)“别的小区都有乒乓球台,什么时候也给格林香山置办几台?”长沙市天心区暮云街道华月湖社区格林香山云网格长吴敏在社区云网格长微信群里“点单”,小区网格长陈大志看到信息后第一时间“接单”,进行了回复并与其联系,将格林香山居民申请乒乓球台的心愿记在了心上。

(图为格林香山小区新安装的乒乓球台)

近日,应格林香山小区广大乒乓球爱好者的请求,由格林香山小区云网格长申请,在长沙市天心区暮云街道华月湖社区的大力支持和争取下,四张崭新的乒乓球桌被顺利地运送到格林香山小区内并装好,小区业主的“微心愿”实现了。2021年11月区文体局下发小区体育器材申报的通知,华月湖社区立马进行申报并与区网格指导员进行反馈,表达了格林香山居民的愿望,希望区网格指导员能帮忙尽量多争取几张乒乓球台。2022年10月,四张崭新的乒乓球台装在了小区3-4栋的空坪上,填补了格林香山小区没有乒乓球台的空缺,得到了小区全体业主的一致点赞。“这个太方便了,以前想打乒乓球还要到隔壁小区或者球馆去,现在好了,家门口安新了球桌,可以就近打球了,为社区切实为居民办事点赞!”小区居民王大爷说。

(图为小区居民正在打乒乓球)

此次格林香山小区新增乒乓球台体现了华月湖社区网格工作“线上+线下”为民服务模式,线下通过云网格长收集居民需求,线上按需“点单”,社区“接单”,倾听居民呼声,收集微心愿,以务实的举措为居民解难题,把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下一步,华月湖社区将继续完善“线上线下+互联网”服务模式,健全工作机制、丰富活动载体,依托志愿服务队伍力量,打通关心居民、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微米”。

一审:徐蓉

二审:王晗

三审:王文隆

责编:徐蓉1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