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除违建解民忧 业主赠旗示感谢

通讯员 谭巧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0-24 15:46:3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4日讯(通讯员 谭巧)“没想到你们行动这么快,雷厉风行……我终于能松口气了!”10月24日,长沙市民陈女士将一面写着“秉公办事 严格执法 卓越团队 雷厉风行”的锦旗送到长沙市天心区青园城管中队办公室,对城管队员及时为民解忧竖起了大拇指,表示真诚地感谢。

10月17日,青园城管中队接到家住五矿青园小区陈女士电话,称小区有业主擅自在四楼平台加建阳光棚,不仅影响视野、占用公共空间,且对楼上住户安全存在极大威胁。城管队员与街道城管办、社区工作人员立即赶往现场了解情况。经查,该业主搭建阳光棚未有任何审批手续,属于违法搭建行为。队员们当即要求其停止施工,并从守法、睦邻、安全等方面,对业主进行宣传教育。

“这处阳光棚为违建,业主认为是在自家地盘搭建,不愿主动拆除,我们只能依法强拆。”城管工作人员表示,必须高标准、严要求,拔除违建“钉子”,确保辖区违建零增长。10月19日,青园城管中队联合街道、社区,对该处违规搭建进行了拆除。现场业主拍手称快。

收到锦旗后,城管队员们纷纷表示,虽是本职工作,但这面锦旗温暖了大家,也将时刻鞭策、激励大家,更加努力、真诚为民服务。

一审:徐蓉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小雷

责编:徐蓉1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