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心区残联第五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张福芳 唐璐 摄影 张琼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0-26 16:19:2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6日讯(记者 张福芳 唐璐 摄影 张琼)今天上午,长沙市天心区残联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会议总结天心区残联第四次代表大会以来所取得的成绩,确定未来五年工作目标,选举产生新一届区残联主席团委员和出席长沙市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代表。天心区委书记吴新伟,长沙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伍仁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过去五年,天心区残疾人事业快速发展,广大残疾人得到更多实惠。五年来,天心区残联聚焦贫困残疾人帮扶,残疾人全面实现如期脱贫;共为2134人次残疾儿童提供康复服务,共投入资金198万元改造残疾人家庭331户,2021年,区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区残疾儿童康复工作获得省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考核“优秀”等次;每年对50余名未入学残疾少儿开展“送教上门”,全区适龄残疾少年儿童入学率98.18%;涌现出全国助残先进张建明、中国好人汤俊杰、全国优秀专职委员陈建平、党贾,长沙非遗传承人、棕编大师周佳霖等一大批全国知名的自强与助残先进。

会上,吴新伟充分肯定区残联第四次代表大会以来所作的工作,他强调,残疾人事业是崇高伟大的事业,必须高度重视、大力支持;残联是党和政府的桥梁和纽带,必须主动作为、热心服务;残疾人工作是重要的民生工作,必须积极参与、鼎力相助;残疾人是社会建设的重要力量,必须自尊自信、自立自强。接下来,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断开创天心区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新局面,让每一位残疾人生活得更有尊严、更加舒心、更加幸福。

伍仁华在会上充分肯定天心区残疾人事业所取得成绩,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保持同频共振和同向发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要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独特作用,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识和汇聚力量,天心区残疾人事业一定会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天心区残疾人朋友的生活一定会更加幸福美好。

大会选举李梅等25人为天心区残联第五届主席团委员,选举刘瑜为区残联第五届主席团主席,夏继明、黄洁、李梅、周莉、彭思勤、李勇波、汤俊杰为副主席,选举汤俊杰等13人为出席长沙市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代表。

一审:徐蓉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小雷

责编:徐蓉1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