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老”宣讲禁毒知识 筑牢禁毒防护墙

通讯员 李朋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0-28 21:07:0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8日讯(通讯员 李朋)为增强青少年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提高青少年的心理预防能力和禁毒意识。今天上午,长沙市天心区城南路街道白沙井社区组织五老和青少年在“城南故事汇”庭院开展了禁毒知识宣讲活动,通过五老讲述禁毒故事和禁毒知识,进一步提升了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

活动中,“五老”方建军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介绍了毒品的来源、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防范毒品等方面基本常识。同时结合禁毒故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毒品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的危害,引导青少年学生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坚决对毒品说“不”。并告诫青少年交友要慎重,不要吃陌生人的东西,不喝他人提供的饮料等, 并号召青少年积极参与到禁毒斗争中来,在生活中发现涉毒违法犯罪线索及可疑人员及时向学校和公安机关举报。

此次活动激发了“五老”们参与禁毒的热情。纷纷表示要发挥好“老带小”的作用,利用自身优势做好义务禁毒宣传员,积极向广大青少年宣传禁毒知识,让青少年充分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增强他们的识毒、拒毒、防毒意识,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珍惜生命、远离毒品,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一审:徐蓉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小雷

责编:徐蓉1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