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家桥街道扎实开展“助企招人,送人上岗”活动

    2022-10-07 15:15:37

为深入推进就业服务工作,扩大务工者就业范围,帮助企业招工复工,加大政策帮扶力度。 近日来,杨家桥街道开展2023年“春风行动”暨“助企招人,送人上岗”专项行动。18家企业参与招工,招聘岗位1000余个。

杨家桥街道多措并举服务就业,一是强化用工信息收集。积极与社区对接,在下户开展工作时,对本社区返乡务工人员进行就业意向调查和企业招工宣传,搭建企业与求职者供需平台。二是营造浓厚招工氛围。通过社区公示栏、街道文化站、LED滚动屏、网格微信群、朋友圈等平台宣传企业用工信息和“送工上岗”活动消息。三是持续推送用工信息。常态化推送企业用工信息,街道社区干部及志愿者发放用工宣传页,对有求职意愿的人员登记就业意向信息,推荐适合的岗位,为他们提供更精细化的服务,提升就业实效。

通过街道和社区的宣传发动,近段时间就摸排出有就业意愿人员近100余人,并实行专车接送,街道主要领导亲自带领务工者实地参观鸿利来箱包、弘电电子、瑞柯电子、科力尔智能电气有限公司等企业。求职者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谈,全面了解企业文化、用工需求、薪资待遇等比较关心的问题,现场有20多人与招工企业达成初步意向。

此次助企招人,送人上岗活动是围绕“两节”期间企业稳岗留工服务保障和返乡人员就地就业工作的重要环节,是落实市委、区委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的重要抓手,更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务实之举。杨家桥街道将创新工作举措,扎实工作作风,持续推进就业服务保障工作。

责编:王灵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