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塔林立大国工程,中联重科助力华南地区最大LNG储运基地建设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0-19 12:42:12


新湖南客户端10月19日讯(通讯员 李家宇)近日,中国海油珠海LNG二期项目建设一片繁忙景象,900余名建设者和林立在项目现场的中联重科塔机、穿梭其间的工程车辆,在一线持续奋战,凝心聚力日夜奋战,全力推进工程建设。

目前,该项目的5座储罐正在进行外罐墙体钢筋绑扎、预应力管及预埋件安装等施工作业,储罐F拱顶模块预制正在有条不紊进行,储罐H、G拱顶模块已陆续完成罐内吊装。在现场助力的正是中联重科大型塔机的主销机型——WA350-16T。

▲中联重科高端装备持续助力项目建设(图片来源于网络)


据介绍,WA350-16T塔机是中联重科大型平臂塔机中的明星4.0产品,是公司W系列产品的主力机型之一,起重性能十分优越。其80米臂长臂尖可吊2.2吨,75米臂长可吊3.5吨,同时在安全、环保、操控性及人性化四大方面具有显著优势。

中联重科相关人员表示:“我们的WA350-16T塔机拥有多重先进的智能化安全保护措施、全面覆盖的全新涂装工艺、高效的传动系统及紧凑的模块化结构,具有起重性能优,结构可靠性高、包装单元少、附着悬高高,配置种类全、保护措施多、智能化程度高、涂装寿命长等优点,在PC建筑、大型桥梁、能源工程等项目中深受青睐。”

据了解,除了WA350-16T塔机之外,身披“极光绿”的泵车、吊车等中联重科高端装备也在现场运转不停,全力全速高质量助力项目建设持续推进。

▲中联重科高端装备正在现场施工(图片来源于网络)


中国海油珠海LNG二期项目位于广东省珠海市高栏岛,是国家石油天然气基础设施重点工程。该项目于2021年6月开工建设,同时建设5座世界单罐容量最大的27万立方米LNG储罐。该项目建成后,珠海LNG接收站年处理能力可达700万吨,将成为我国华南地区规模最大的LNG储运基地,为粤港澳大湾区提供持续稳定的清洁能源。(一审:杨柳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杨柳彬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