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曙光主持局长专题会议 听取国家级湖南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建设情况汇报

  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10-31 15:56:10

10月27日,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向曙光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国家级湖南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建设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

2022年8月19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同意我省开展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建设,要求10个月内按照相关标准要求完成建设任务,确保2023年6月验收合格和启动运行。省局保护中心认真对照国家知识产权局印发的《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建设与运行工作手册》等文件,结合线下调研、线上了解兄弟省份情况和中心实际,制定了湖南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整体建设工作方案和场地建设、信息化建设、队伍建设、制度方案建设等配套的4个子方案。

向曙光说,国家知识产权局同意我省建设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对现代化新湖南建设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将大幅缩短我省先进制造业核心知识产权审批时间,充分利用高规格数据库和审查人才资源的优势,提高企业知识产权创造水平,激发产业创新活力,改善知识产权保护环境,强化知识产权运营,打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全链条,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提供重要支撑。

向曙光指出,建设国家级湖南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任务重、要求高、时间紧,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主动作为,加快推进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筹建工作,加强基础条件建设,确保人员、专项经费、办公场地、办公设备尽快到位。

向曙光要求,在场地建设方面,要坚持简约、实用、便利、节约、安全五大原则,着眼服务创新主体,符合《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建设与运行工作手册》规范的各方面功能需要,不搞形式主义,牢牢把握项目建设安全底线;在信息化建设方面,要加强统筹,将保护中心信息化建设纳入省局智慧监管大框架中来,打破数据壁垒,确保数据安全,系统性提升省局智慧监管能力水平;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要坚持“突出重点、专业对口、急需实用、能力优先、注重实绩”的原则,实行岗位公开、自愿申报、择优选拔的选人机制,严格按照时间、程序等要求引进知识产权保护高素质人才。

省知识产权局局长、省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段志雄,省局二级巡视员曾砥平、邓建军出席会议。省局机关相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一审:金原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金原

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