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民政职院少数民族学生在战“疫”中谱写青春之歌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22-10-07 17:24:57

今年暑假新疆、西藏等地发生新冠肺炎疫情。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近日,长沙民政职院30余名西藏籍学生、25名新疆籍学生分别在当地政府部门的组织下,第一时间积极报名参与当地志愿服务,与当地医护人员一起抗击疫情,并肩作战。他们帮助社区登记外来人员,发放防疫物资,检查行程码和健康码;协助当地居民开展核酸检测,宣传防控知识,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实际行动,积极投身抗疫,充分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医学院保健2031班仁青坚才同学,在朋友圈里看到拉萨市团委召集志愿者开展防疫工作的消息后,向组织提交了请战书,自8月18号至今一直奋战在抗疫第一线,50多天无休。他被分配到高风险区负责给居民们送菜、送药和日常用品,为父老乡亲们提供生活保障。在此期间,他经历过居民们的不理解、不配合,但他始终没忘记初衷,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他表示:“当志愿者的过程中,我收获了乐趣,收获了温暖,遇到各种各样的人,是非常好的的人生体验。对我来说,做志愿服务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财经管理学院人管2031班董塔同学,在拉萨新一轮疫情发生后,主动报名成为了社区的一名青年志愿者,主要负责给居民做核酸、转移阳性人员以及发放物资等工作,每天10多个小时都穿着厚重闷热的防护服,脸上都被捂得脱皮,她表示,“我的家乡我来守护,觉得自己的付出没有白费”。

医学院老服2035班江沙依阿•加力木汗同学在本轮疫情开始之初,还觉得疫情离自己很远,然而随着确诊病例的不断增加,她意识到自己应该做点什么,于是号召闺蜜一起成为了一名抗疫志愿者,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在村里医护人员人手不够时,她作为一名医学生前去帮忙做核酸,去腿脚不好的奶奶爷爷家登门做核酸。她表示,“在本次疫情期间,很荣幸能够作为志愿者为家乡的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像仁青坚才、董塔、江沙依阿•加力木汗一样的少数民族学生第一时间响应号召,火速集结战“疫”一线,不畏艰难、连续作战,用实际行动勇担时代赋予的青春使命,在抗疫一线绽放青春光芒!(谢伟 胡业权)

(一审:陈龙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陈龙

来源: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