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民政职院艺术学院开展“三全育人”科技文化展示活动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22-10-13 19:32:12

为丰富大学生的文化生活,促进学生社团蓬勃发展,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校园氛围。近日,长沙民政职院艺术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组织各社团在南校区开展社团科技文化展示活动暨大学生社团招新。

社团科技文化展示活动结合社团招新开展规模的集中展示,通过展示专业作品,展现专业技能和趣味体验活动,充分表现出学生职业技能的专业性,同时增加活动趣味性,提升学生的积极性。漆艺社团和视觉传达设计社团展示的精美作品吸引了很多学生前来参观;花艺社团的花束包装是本次活动中的亮点,何永杏同学带来的花束很受同学们的欢迎,在同学们看起来十分简单的包花,实际操作起来却也有讲究,等到同学们慢慢上手后,包出来的花束都具观赏性;扎染社团的植物拓染和染布活动也吸引广大学生积极参与;木艺社团带领学生们用刨花制作出一朵朵

精美的木花。

长沙民政艺术学院利用科技文化活动和社团招新,给大一新生进行了一堂生动写实的“工匠精神”思政课。木艺社团、扎染社团、漆艺社团等通过活动帮助学生了解传统文化和传统技能,重新认识传统手工艺。此次活动全面展示了艺术学院培育非遗类社团的成果,通过传播工匠文化,落实“三全育人”,以工匠精神涵养社团,助推工匠精神培育。(张菊香 刘思兰)

(一审:陈龙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陈龙

来源: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