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民政职院软件学院开展维护网络信息安全系列活动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22-10-19 19:38:06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是相辅相成的。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安全和发展要同步推进。”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网络安全教育,提高大学生防范参与网络诈骗意识,促进校园平安和谐,近日,长沙民政职院软件学院开展了“维护网络信息安全,识骗防骗‘易’起来”的网络信息安全系列活动。

开展知识竞赛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网络安全教育,提高大学生防范参与网络诈骗意识,推广网络安全技能,软件学院组织开展2022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活动。本次活动采用线下答题的方式,考察参赛选手在安全防范、支付安全、网络诈骗等方面的网络安全知识。

通过本次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提高大学生网络安全意识,在普及信息安全知识、切实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的同时,检验同学们对网络安全知识的掌握情况,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网络安全知识的兴趣,提升学习效果,让同学们学有所获,真正做到以赛促学、学以致用、融会贯通。

开展主题教育讲座

为加强网络安全教育宣传,提高同学们风险防范意识,软件学院将“刷单”、“两卡犯罪”等电信诈骗违法犯罪活动作为预防大学生犯罪的一项重要任务,软件学院于10月15日由安全专干张震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展网络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活动现场,张震介绍关于网络安全教育方面的知识,通过具体的案例详细介绍防电信网络诈骗、防涉“两卡”犯罪、防不良“网贷”等安全防范要点,让广大新生真切感受到做好各类安全防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开展百人签名活动

为进一步强化师生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软件学院举办以“维护网络信息安全,有我!”为主题的百人签名活动。

活动期间,通过主题签名和发放相关宣传材料、小礼品等形式,深入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引导广大师生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风险防范能力。

长沙民政职院软件学院对于维护网络信息安全系列活动非常重视,通过易班、绿芽网络德育工作室、软件好青年微信公众号等各个媒体平台进行宣传教育,还通过开展安全教育班会、悬挂宣传条幅、张贴宣传海报、大屏滚动播放等形式进行宣传,共同构建网络信息安全体系,让全体师生认识到维护网络信息安全、谨防网络诈骗的重要性。(罗甜甜)

(一审:陈龙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陈龙

来源: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