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民政职院软件学院:推进学生公寓社区建设 强化育人实效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22-10-19 19:39:08

近日,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软件学院学生公寓活动支部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理念,坚持“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寝室育人”的宗旨,以学生为本的指导思想,一方面积极开展一系列培训活动,不断提高部门成员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强化学生公寓育人实效;另一方面加速推进“一站式”学生公寓社区的搭建工作,特别是组织学院入党积极分子进公寓,全力构建“学生公寓网格化管理”新局面。

软件学院学生公寓活动支部从本学期开始至今,积极筹划并开展“一站式”学生公寓社区的搭建工作,目前已对5区2栋的学生公寓党政工作室和2区4栋的101进行规划和改造,将作为该项目的前沿阵地,同时将组织包括“辅学义工进社区”、“优秀教师进社区”和“读书分享会”等主题活动,进一步丰富大学生的公寓生活,全面提高在校大学生的综合素质。

同时,软件学院学生公寓活动支部为加强全体学生干部的执行力、凝聚力和行动力,特组织开展一系列素质拓展活动,如四百米跑圈、接力赛等、团队协作力训练、工作场景模拟、公寓突发事件应急模拟等。在活动中各组成员齐心协力,展现了特别能吃苦和特别能战斗的精神风貌。

公寓是当代大学生的第一社会、第二家庭、第三课堂,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软件学院学生公寓活动支部将全面推进一系列活动,牢牢把握寝室这一思想政治教育和素质教育重要阵地,在宿舍管理过程中积极融入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在提升服务水平和质量的同时,净化校园育人环境,进一步树立良好的校风、学风,为构建和谐校园、和谐公寓贡献力量。(张晟泽)

(一审:陈龙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陈龙

来源: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