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民政职院艺术学院开展心理素质提升活动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22-10-19 19:46:32

为进一步推动艺术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潜移默化地帮助学生增进自我认知,提高心理素质,开发心理潜能,消除心理障碍,增强承受挫折、适应环境的能力。近日,长沙民政职院艺术学院依托“艺术之光”特色成长辅导室,开展了“听见”、电影展播、绘制团扇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增进同学们了解自我、敢于面对、规划未来的意识,帮助学生减压,实现健康成长。

浸润心声,听见TA说

“听见”活动分别从“心有灵犀、听见TA说、分享身边事、想把我唱给你听”四个环节与同学们进行一场心灵对话,打造了一个温暖有趣的空间体验场景,为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添上了靓丽的一笔。

电影赏析,感悟成长

学院以班级为单位在教室集中观看电影《舞出我天地》,同学们全神贯注,对这种形式的心理健康教育非常喜爱。从电影故事和主人公身上,同学们都能汲取心理营养,获取成长的动力。成功不是一朝一夕,梦想实现的时间谁都不能确定,这注定是一个漫长艰难的过程,学会爱与被爱,才会顺利前行。

聆听心灵,共绘青春

团扇绘制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活动现场时而欢声笑语,时而喝彩声雷动。通过扇面绘制,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大学生活,起到激励作用,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认可,也丰富了同学们的想象力,提高了同学们的创新能力。每一幅设计,每一次绘制,都是心与心的交汇,青春的幸运大门,永远对着你敞开。

同学们纷纷表示,“艺术之光”特色成长辅导室开展的一系列心理素质提升活动新颖而独特,对自己的情绪和心理有了一个全面的认知,也学会了一些简单的情绪管理办法,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以更加积极乐观的心态对待同学,在学校和同学之间架起了心灵沟通的桥梁。

据统计,本系列活动吸引了艺术学院1000余人参加,其中的“团扇绘制”活动,多达420人自愿报名,获得了普遍好评。(赵颜昕 张菊香)

(一审:陈龙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陈龙

来源: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