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心声促发展——长沙民政职院召开在读博士教师座谈会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22-10-21 21:12:44

10月20日下午,长沙民政职院在4栋3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在读博士教师座谈会。长沙民政职院党委书记李斌、校长陈静彬出席会议并讲话,18名在读博士代表以及组织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务处、科研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长沙民政职院党委副书记赖小萍主持。

座谈会上,各位在读博士感谢学校对攻读博士教师的鼓励、关怀与支持,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了求学感悟,汇报了学业进度、研究进展及学习与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压力,并就课题研究等问题进行了沟通与交流。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在读博士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李斌代表学校党委对全体在职攻读博士的教师表示慰问,对各位教师积极读博的态度以及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博士人才是学校教学科研的重要骨干和中坚力量,学校寄予厚望,同时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在读博士树立信心、专心致志、全力以赴,平衡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二是鼓励在读博士珍惜学习机会,多学习、多交流,活用政策,在学校有利人才成长的良好环境中,大有作为,取得更大进步;三是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要关心关爱所有在读博士,结合实际修订政策,尽力为在读博士创造良好的学习和工作环境。

陈静彬结合自身读博经历,就研究方向、课题申报、论文发表及心态调节等方面对在读博士给予了指导,希望在读博士做好工作与学习规划,处理好家庭、工作、学业之间的关系,鼓励大家以不惧挑战、勇于攻坚的精神克服困难,早日学成归来,学以致用,更好地为学校教学科研服务。

赖小萍要求相关部门会后梳理意见和建议,及时研究解决,对合理的意见和建议采纳吸收,为博士人才成长提供更多的政策支持和更优质的服务,助力在读博士教师顺利完成学业,将人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为学校“十四五”发展及“双高校”建设努力奋斗。

事业因人才而兴,人才因事业而聚。此次座谈会的召开充分体现了学校对在读博士教师的高度重视,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回应了各位教师面临的具体困难,对培育壮大博士队伍及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孙杰)

(一审:陈龙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陈龙

来源: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