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民政职院医学院开展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交流会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22-10-24 19:34:11

“通过与王程学长的交流,更加坚定了我成为一名青春养老人的决心”,2022级新生尹同学在优秀毕业生交流会后表示。朋辈引领,砥砺奋进,为帮助2022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规划大学生涯,明确未来方向,10月9日—20日,长沙民政职院医学院组织邀请多名优秀毕业生与新生进行经验交流活动。

智慧健康养老与服务专业2018届毕业的王程,2021年获得上海市“技术能手”称号,2022年获得上海市杨浦区“拔尖人才”,成为上海市首个引进落户的养老护理员,得到了央视的报道。王程在分享中表示,自己刚刚进入大学时,也是一名普通的学生,但有明确的目标和方向,通过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及专业技能竞赛,提升自己专业知识和职业素养,工作后,从最基层的护理员做起,每天为失智失能老人翻身、喂饭、换纸尿裤,做全身清洁和更衣。他强调,一定要对自己的专业前景充满自信,作为一名养老护理员,能成为杨浦区“紧缺急需”的重点人才落户上海,体现了政府对养老护理员群体给予的保护和尊重。希望学弟学妹们投身养老行业,用年轻的朝阳托起夕阳,做新时代的青春养老人。康复治疗技术专业2012届毕业生李斯,分享了自己毕业后不断提升自己,在美国杜肯大学大学读研究生后回国工作的经历,提醒学弟学妹走上工作岗位后,要懂得付出与感恩,抱着终生学习的态度,勇于吃苦、不断进步。护理专业2011届毕业生何玉婷,现在湖南省人民医院工作,她从校园生活、课程学习、社团活动和职业规划四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分享,以工作中的实例来突出专业知识学习的重要性,她表示,对于一个医学生来说,一定要加强专业理论与技能的学习,提升职业素养,做一名医德高尚的医学生。临床专业2021届毕业生艾鑫荣鼓励分享自己专升本备考经历,号召大家珍惜大学美好时光,保持前进动力,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2022级新生就如何快速适应大学学习节奏、是否要加入校级组织、目前要为学历提升做些什么准备及如何做好职业规划等方面向各位优秀毕业生提问,各位优秀毕业生也结合自身的学习生活经验为新生们细心解答。

毕业生交流会的成功召开,有助于引导2022级新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就业观,坚定提升自身专业技能与职业素养的决心,是学院开展医学生职业素养提升工程的一大举措,积极引导2022级新生合理做好生涯规划,自信面向未来人生,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刘立华)

(一审:陈龙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陈龙

来源: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