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民政职院软件学院党总支成功开展网络德育系列活动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22-10-24 19:36:36

为了全面加强软件学院新生思想道德建设,坚定新生理想信念,培养软件学子综合素质,近日,长沙民政职院软件学院党总支通过“易班”等网络思政平台开展了“青春起航,易路逐梦”网络德育系列活动,其中包括“学团史、忆初心、跟党走”团史知识学习、“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风采团支部短视频比赛等活动,以期引导软件学子与时俱进,继往开来。

该校软件学院党总支以“绿洲”易班平台和“绿芽”网络德育工作室为依托,通过视频、图文、话题互动等多种形式讲解团史知识、阐释团史理论、拓展学生团学知识。以线上线下活动方式相结合,发挥软件学院的专业优势,有效实现了师生间的在线沟通与互动交流,贴近学生喜好、多样新颖的活动形式也吸引了学院众多学生参与。

长期以来,该校软件学院党总支坚持以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为核心,始终大力推进网络育人阵地建设。此次活动是软件学院“绿洲”易班网络育人阵地融入学生实践活动中的一次有效行动,通过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融入实践活动中去,引导学生发挥主观能动性,感悟自身价值,在思想政治教育过程中“活”起来,在教育教学过程中“获”起来,在校园文化过程中“乐”起来。(谭笑)

(一审:陈龙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陈龙

来源: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