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机场管理集团姚英杰主持召开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工作调度会

  湖南省通航发展公司   2022-10-31 15:03:41

新湖南客户端10月31日讯(通讯员 高瑭  黄荣) 10月27日上午,湖南省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姚英杰前往湖南省通航发展公司主持召开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工作第十八次调度会,省机场管理集团党委副书记崔武松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省通航发展公司关于低空改革试点工作进展的汇报。

会议指出,湖南作为全国首个全域低空空域改革试点省份,两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和军民航各级部门的指导和帮助下,省通航发展公司敢闯敢试,在低空管理改革上已取得了较多经验成果,为全国低空改革打造了可复制的“湖南样板”,对我省充分开发利用低空空域资源、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意义重大。

会议强调,新征程,湖南通航再出发,在新征程上的我们,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全面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在我国整体通航产业发展规模较小且相对滞后的现状下,认真思考如何更好地践行“让湖南人民有更多的航空获得,促进湖南省通航业高质量发展”的初心和使命,抢抓通用航空产业先发优势,咬定发展目标,奋力成为我省打造万亿规模通用航空产业集群的主力军。

会议要求,为打好湖南低空改革试点工作收官之战,当前必须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 要对照低空改革任务清单逐项抓好落实,争取交出低空改革高分答卷。要坚持目标导向,全面梳理盘点,对标对表,抓紧查漏补缺,总结分析,确保各项改革任务高质量完成;二是 要抓紧完成湖南省低空空域协同管理信息系统建设。系统的建成将是低空改革取得的一项突破性成果,能有效实现军地民三方实时数据引接、信息共享和协同协作;三是 要坚持长沙飞行服务站提供飞行服务这一核心属性,全面提升飞行服务质量,努力为通航用户提供安全可靠的飞行服务。

民航湖南监管局空管处副处长刘鑫,省机场管理集团战略管理部、财务管理部、航务管理部负责人,省通航发展公司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责编:胡旻

来源:湖南省通航发展公司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