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湖南区域:高品质交付,用行动展现责任担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0-17 16:29:48

2022年5月,宁乡时代城月湖湾如期交付,业主们拿到了期待已久的钥匙,同时还有一重惊喜在等着他们。

“真没想到这么早就拿到房产证了,以前听说拿房产证要等一两年,手续还复杂,这次这么快捷,有点出乎意料!”远在外地的宁乡时代城业主张先生,特意赶回来收楼,高兴地拿到了属于自己的房产证。

“保交付”“交房即交证” 持续提升购房者安全感

△宁乡时代城月湖湾“交房即交证”现场

2021年下半年以来,“保交付”成为房地产行业首要任务。 “交房即交证”也是房产开发商稳步推进的一项重要举措。

对于业主而言,从一纸蓝图到如约交付,是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正处于深度调整期的地产行业而言,始终坚定脚步、稳步向前,而对于头部民营企业碧桂园而言,在行业里的一举一动已经不再是简简单单的“风向标”,而是市场的“定心丸”。

在交房初期,月湖湾项目团队就积极与相关部门提交办理不动产权证所需的资料,加快产权证办理进度,最终实现“交房即交证”。业主们一手拿钥匙,一手拿房本的美好生活就此开启。

△宁乡时代城月湖湾业主不动产权证书

无独有偶,湖南区域益阳沅江碧桂园、湘潭碧桂园大学印象等多项目的业主们也都见证了“左手钥匙,右手房本”的惊喜、实现了“住权产权同步”的梦想。

“交房即交证”的顺利开展,意味着楼盘的施工进度、质量要进行更全面的严格把控,并且确保在合同规定时间内通过验收,才能按时办理交付与办理不动产权证,这对房企的品控能力和开发实力要求也更为严苛。

在市场环境复杂多变的当下,碧桂园能够依然坚守初心确保按时交付履约,这不仅是对业主们的承诺兑现,也是对硬核交付力的最好证言,更是对参与“交房即交证”团队们背后努力的最佳表彰。

从交楼前的爬楼查验,到工程验收、交付的全部过程,项目团队全程重点参与,逐一克服困难,直至“交房即交证”工作得以在业主脸上得到验证,业主们的每一张笑脸,每一份肯定的背后,是对碧桂园按时按质兑现交付承诺的肯定。

碧桂园湖南区域始终坚持“一切以客户为中心”。据统计,2021年碧桂园在湖南的127个项目204个批次约59592户如期交付。截至2022年9月的所有交付中,湖南区域33个项目达到交付标准,共计交付套数16437套。同时交房即交证项目达到近20个。交付的背后,反映出的是碧桂园湖南区域坚持稳健运营的发展观和产品兑现的企业实力。

提前、如期交付的背后,是碧桂园的稳健经营和资金实力。今年8月,《财富》世界500强榜单发布,碧桂园以 810.91 亿美元的营业收入、41.54 亿美元的利润,成功升至第 138 位,连续6年位居世界500强行列。

8月30日碧桂园中期业绩报告会上,相关负责人表示,上半年企业的资产负债、现金流均保持平稳;下半年企业在境外已无到期美元债,境内有两笔债已达到可回售状态,合计40亿元。目前集团可动用现金余额1479.8亿元,现金短债比维持在2倍左右。充裕的现金流、可控的负债率,堪称购房者安全感的“定海神针”。

“现金流的稳健,为保交付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碧桂园湖南区域相关负责人介绍,“保交付”是碧桂园对业主的最基本承诺。

“强基行动”“工地开放” 持续满足购房者的预期

如果说“保交付”和“保交证”是规模房企践行对业主的真实承诺,那么“保质量”则是兑现业主对美好生活的殷切期盼。除了保证约定的交付时间、质量等传统指标外,碧桂园还在探索打造更高品质、更人性化的产品交付环节和交付标准。

具体来看,碧桂园早在交付前期就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针对项目品质进行了层层把控。集团专门设置了多个把关口,从设计施工,到交付,再到配套服务,碧桂园严把质量关,只为交给业主放心的家。

自2020年底,为全面提升产品竞争力,进一步提升安全质量,碧桂园湖南区域积极响应集团号召,持续开展“强基行动”。通过集中开展一系列专项培训、专项治理、工地观摩等行动,全方位提高工作人员综合素质与现场质量管控,区域总裁化身“质检师”带队巡盘,在碧桂园湖南各项目上已成新常态。

2021年伊始,碧桂园全集团启动交付项目前风险评估工作,重点检查室内、公区、屋面、外立面、园建绿化等800项内容。与此同时,要求所有交付批次,在交付前均要通过集团委托的第三方进行评估,评估不达标不允许进行交付,且集团交付标准不断提升。

“过来看房,在营销中心聊了一会儿,置业顾问就准备好了安全帽,有专人叮嘱工地安全注意事项后,带我去工地转了一圈,发现工地现场每个地方干净整洁,现场工人有条不紊的在施工,在售的楼栋已经封顶了,眼见为实,之前的顾虑一下子就烟消云散了。”业主杨先生最终选择了置业碧桂园博萃梅溪。

碧桂园博萃梅溪项目负责人表示,项目工地已启动“全天候24小时工地开放”活动。目前的在售项目,置业顾问都是先带客户看工地再看样板间,让业主在购买前就能亲眼“品鉴”未来新家的样子,对房屋交付进度和交付品质有全面的了解。这一举措也得到了广泛业主和同行的称赞。

一系列的“五心换真心”的硬核举措,倒逼碧桂园项目对产品质量的严控和交付品质提升。

碧桂园湖南区域总裁包兴建表示,未来房地产的发展机会,依旧是“好产品、好服务”,碧桂园将持续提升全周期综合竞争力,努力打造“为社会创造幸福生活的高科技综合型的企业”。(通讯员 谢翔)

(一审:张云龙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张云龙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