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激发澎湃动力,筑善湖湘与城市共发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0-20 08:25:57

党建引领激发澎湃动力,筑善湖湘与城市共发展

——深耕湖湘24载,“湘”伴30万业主,保利发展入湘纪实

△原文刊载于2022年10月20日《湖南日报》19版

△保利北中心项目团队打造精品项目

△长沙保利堂悦项目交付园林实景图(本文图片均由保利发展控股湖南公司提供)

洋湖生态国际新城,一场以“保利藏金”为主题的国宝青铜器展吸引人潮;麓峰山脚下,湖南保利首个立体生态住区在长沙主城区亮相;秀峰山公园旁,保利堂悦项目业主迎来首批交付,喜提新家钥匙……大国工匠,行稳至臻。这些城市生活的美好场景里,都有湖南保利党员在其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自1998年入湘以来,湖南保利始终以“保国利民,追求卓越”为企业使命,用产品与服务和湖湘人民紧密连接,着力满足人民的美好生活需要。截至2022年10月,保利开发足迹遍布湖南7座城市,总开发规模近1000万方,服务业主近30万人。在湖南,保利以央企的使命定位,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和文化建设,稳发展、稳业绩、稳服务……

□ 张云龙

赋能纾困,红色引擎促发展

党旗飘飘,步履铿锵。今年,是保利发展控股成立30周年。站在“而立之年”的开端,保利发展控股以“红色引擎”聚合力,肩负起央企的使命担当,致力于让人民生活更美好,助推城市高质量发展。

在日益加剧的行业市场竞争中,保利发展控股湖南公司党委(以下简称保利湖南公司党委)着力构建“融合式”党建引领体系,推动党建工作与经营工作同向发力、同频共振,以党建引领发展,为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保利湖南公司党委以“党旗飘扬在一线,红色引擎促发展”为主题,围绕“在一线”精心组织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7月,保利湖南公司党委组织党员前往中央红军长征进入湖南的第一站——郴州汝城,开展红色践学暨主题党日活动,接受红色洗礼和革命传统教育。

“要坚定理想信念、传承保利基因、做到实事求是、坚持精诚团结、厚植为民情怀,争做伟大长征精神的继承者、践行者和传播者,肩负起高质量发展的使命。”保利湖南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耿在专题党课中勉励广大党员,走好高质量发展新的“长征路”。

随后,保利湖南公司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纷纷走入一线,为项目重难点工作推进赋能纾困。在长沙保利海德、天汇、西海岸、金香槟项目和湘潭、益阳、常德等地,书记、委员们以调研走访、党课开讲等形式,与项目一线工作人员进行座谈交流,给一线员工加油鼓劲,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

先锋示范,党旗飘扬在一线

大江流日夜,手可摘星辰。

9月6日,2022年长沙市住建领域“质量月”启动仪式暨质量安全标准化观摩会在长沙北中心保利时代举办,线上线下700余人走进项目质量体验区、安全体验区、智慧展示区、质量样板展示区、主体砌筑样板区、精装工序样板区等区域,详细观摩学习了项目高效建造、精益建造、智慧建造等方面的经验做法。项目还展示了一些精益建造方面的黑科技——该项目主体结构二层及以上标准层采用拉片铝模体系加叠合板施工工艺,大幅提高混凝土外观成型质量,杜绝因外墙封堵不到位导致渗漏风险,且符合绿色施工要求。

以严苛标准打造精品项目的同时,保利湖南公司更以贴心服务助推建设“加速度”。面临雨季、高温、疫情防控等多重困难,北中心保利时代项目部深耕现场,全面落实“八维精益”理念,通过倒排计划、施工组织优化、两班倒、工作面无间隙移交,在首次过程评估中质量排名前三。

项目工程质量高效、精益的背后,是湖南保利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队和青年突击队作用的效果初显。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湖南保利以党建实招谋经营实效,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湖南保利天汇项目团队,为保证按时保质交付,以“小时”为计量单位,圆满完成8万平方米、264户的施工任务,匠心品质不负业主期待;保利湖南公司全员交付突击队,用日夜兼程和步履不停,今年累计将4206套房屋按时保质交付给业主……

为进一步促进产品优化和服务提升,实现“从关注用户体验”到“服务用户体验美好”的转变,湖南保利推出“Polyday”客户服务日活动,来自各专业线的80余名党团员深入项目现场,现场响应客户诉求,用心践行对品质与服务的承诺。

在长沙恒伟·时光印象,保利湖南公司党委组织党员化身湘保“美好服务官”,于合约交付前6个月陪同业主进行工地参观体验,彰显了保利作为央企的兑现实力和社会责任。在长沙香槟国际、保利堂悦项目,党员深入交付一线,直面客户,通过专业互补和跨部门协同的快速拉通,及时解答客户关于产品及项目配套设施建设等方面的疑问,以热忱的态度和专业的能力给予业主暖心的交付体验。

凝聚力量,奋力实干铸新功

一个项目,一处坐标;一个时代,一种力量。

入湘24载,湖南保利从最初仅有30余名党员的党支部,发展到如今有120余名党员的基层党委,湖南保利坚持打造过硬基层组织,凝聚党员力量,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9月3日-12日,保利携手北京保利艺术博物馆,在保利长交锦上项目举行“首届长沙保利国宝青铜器展”。展品中有三千多年历史的国宝青铜器真品,数量高达19件,均由北京保利艺术博物馆直接运至长沙保利长交锦上项目,为首次在长沙进行展览。

今年8月份举行的2022第十四届和乐中国Festival上,以“2035艺起来”主题,湖南保利携手湖南美协少儿艺委会,举办“艺起湘约2035”湖南区域选拔赛,通过绘画比赛、“一米二平行世界艺术展”、“2035 共绘中国梦”长卷绘制等形式,为湖湘和乐少年们提供更专业、更广阔的平台。

作为最早进入湖南的一线央企地产品牌,保利在积极为城市注入丰富多元的活力的同时,更在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中彰显担当,展现央企力量。24年时光中,保利开发足迹遍布湖南7座城市,打造38座精品项目,总开发规模近1000万方,服务业主超30万人。

在“美好生活同行者”的品牌口号指引下,湖南保利积极投身湖湘城市运营建设,在滨江新城,保利西海岸引入的长沙第二家山姆会员店将于年底开业,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届时,长沙也将成为国内少数几个拥有“山姆双店”的城市之一。作为承载金霞副中心腾飞使命的长沙北中心保利时代,该项目将打造10万方购物中心,以及约200米的城市地标。在金鹰月湖板块,保利和光尘樾落地长沙首个品牌央企打造的“立体生态住区”,带动城市住宅产品迭代;以造城思维入局九华片区开发,在百万方大盘湘江保利时代,随着熊猫仓超市等首批商业区品牌签约,为区域市民创造全新的品质生活。

湘江潮涌,大城云起。站在新的时代风口,央企保利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优势,为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添彩,在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中贡献保利力量。

责编:张云龙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