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高校知识产权中心”揭牌

邱霞 曹正平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0-17 10:04:34

10月13日下午,南华大学“高校知识产权中心”揭牌仪式暨调研座谈会在第一办公楼视频会议室举行。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知识产权局局长段志雄与校党委书记高山共同为“高校知识产权中心”揭牌。衡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艳娥,南华大学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杏花出席,党委委员、副校长夏昆主持会议。

(段志雄和高山共同为“高校知识产权中心”揭牌。)

据了解,南华大学知识产权中心是学校知识产权保护与应用的业务主管部门,也是学校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组织实施和服务机构。2021年中心获批为湖南省技术转移示范机构、2022年获批为湖南省高校知识产权中心建设单位、湖南省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下一步,南华大学知识产权中心将进一步加强机构建设,完善制度建设,深化开展市场化运营,大力促进专利转化,全力推动专利开放许可。

高山表示,学校举行“高校知识产权中心”揭牌,是对我校科技创新和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的充分肯定。作为创新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在省、市两级市场监督局、知识产权局的大力支持和关心下,始终坚持将知识产权工作放在非常重要的位置,坚持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主要职能,服务国家需要,服务衡阳市产业迭代升级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学校将以“高校知识产权中心”揭牌为契机,不断提升知识产权与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水平,为国家、省、市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段志雄指出,高校知识产权是一项重要的基础型服务工作,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希望学校以“高校知识产权中心”为荣誉,在进一步摸清家底的基础上,认真做好知识产权深度分析和挖掘,为科研人员提供研究思路和保护措施,真正服务于科技创新;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人才队伍建设,提高人才队伍专业化水平;着力完善体制机制,解决体制机制上的突出问题,形成权界清晰、运转高效的知识产权管理体制机制。

黄艳娥表示,衡阳市将认真落实好上级关于知识产权和科技成果转化的部署和要求,在资金和政策方面全力支持南华大学知识产权工作,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与产学研合作,为衡阳科技创新高地的打造作出更大的贡献。(通讯员 邱霞 曹正平)

(一审:张芷瑜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张芷瑜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