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核化工与核燃料工程专业接受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线上认证

邱霞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0-27 11:26:25

10月24日-25日,南华大学核化工与核燃料工程专业接受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认证。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叶民友教授为组长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6人,通过线上方式进行专业认证考查。

(线上考查见面会现场)

24日的线上考查见面会上,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于涛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校党委书记高山强调,学校高度重视专业认证工作,坚持“以认证促专业建设和改革,以认证推进专业质量提升,以认证提专业竞争力”,不断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将认真听取各位专家意见和建议,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不断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朝着跻身国家“双一流”高校行列目标不断迈进。

专家组组长叶民友在线就专业认证的目的、要求和标准等进行了详细阐述。南华大学核化工与核燃料工程专业负责人夏良树汇报了核化工与核燃料工程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自评报告中未充分说明的内容。专家组就学生培养、专业建设等方面的问题在线进行提问,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现场进行解答。

会后,专家组通过视频连线等方式考查了教学设施和实验室,并通过在线访谈在校学生代表、校友代表、用人单位代表、管理人员代表和教师代表,调阅审查各类教学资料等方式深入考查了核化工与核燃料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情况。

(叶民友反馈考查情况)

在25日下午的线上反馈会上,叶民友代表专家组对考查工作进行了总结。专家组一致认为,长期以来,南华大学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核工业事业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人才,为核工业教育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南华大学核化工与核燃料工程专业培养目标明确,建立了规范的学生学习指导、就业指导、心理辅导等方面制度,学生发展良好,社会反响良好。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姜志胜作表态发言,学校将认真梳理专家组意见,以问题为导向进行全面整改,落实落细持续改进工作,筑牢“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教学理念,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通讯员 邱霞)

(一审:张芷瑜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张芷瑜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