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文艺界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而不懈奋斗(5)

  湖南文联   2022-10-26 17:16:59

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在全国文艺界引发强烈反响。湖南文艺界通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组织学习讨论等形式,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省文联一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21日,省文联一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和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秘书长邓清柯同志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为大家讲授了党课。

一支部党支部书记徐俐嫔同志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大家通过学原文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高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邓清柯同志从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回顾新时代十年湖南文艺取得的新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湖南文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等三个方面深刻阐释了如何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湖南文艺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去。他提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重大意义;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自我革命推进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进的时代要求,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落实到文艺工作中去。

参加学习的党员和干部群众都谈了个人的学习心得和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铸就湖南文艺新辉煌作出新的贡献。

省文联八支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10月24日,省文联八支部召开党员大会,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所作的报告。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容丰富,催人奋进,要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在思想与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发挥文联组织“两个优势”、聚焦“做人的工作”和“创作生产优秀作品”主责主业。团结引领广大民间文艺工作者不断增强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彰显文艺力量,书写人民史诗、讲好中国故事,努力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要通过学习研讨、座谈交流、教育培训等方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潮。

责编:周听听

来源:湖南文联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