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与实践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推动湖南中烟高质量发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0-14 15:00:47

籍涛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教材和权威著作。我们要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上下功夫,推动湖南中烟高质量发展。在落实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一要带着使命学,在善做善成中担当作为。湖南中烟作为党领导下的国企,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既是职责所在,也是情感所系,要牢记初心使命,胸怀全局谋发展。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决扛起稳住经济大盘的企业责任,为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进一步发挥“压舱石”作用,力争到2025年实现税利1000亿元目标,努力站到行业第一方阵前列。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奋力建设创新领先卓越企业。以公司列入工信部智能制造试点单位为契机,推动数字化转型,努力打造智慧工厂标杆。坚持“品质立企、品牌强企”,扎实开展管理提升三年行动,全面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二要带着责任学,在踏实扎实中为民服务。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始终牢记烟草专卖是国家专卖,切实履行自己的职责使命。要充分发挥双品牌驱动发展的优势,努力满足各层次消费者的需求。深入开展“我与客户共成长”“我为基层服好务”主题实践活动,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持“一线发动、中线响应、全线出击”工作模式,在一线推动工作、为一线解决问题。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收官工作。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切实做好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继续实施好“芙蓉学子”公益助学活动。

三要带着敬畏学,在从严从实中清廉担当。勇于自我革命,是党百年奋斗的一条重要历史经验。要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刀刃向内、动真碰硬、标本兼治,紧盯“关键少数”、聚焦重点难点、突出问题导向,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深化采购领域“破围治顽”专项治理,从源头上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扎实开展警示教育和法纪教育,让从严入脑、让清廉入心、让风清气正融入血液。坚持踏实扎实、清廉担当,守正创新、融合奋进,着力打造一支优秀的烟草队伍。

(作者系湖南中烟党组书记、总经理) 

责编:杨兴东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